日女收到台灣口罩嚇到退貨!「暗黑主因」全場一看都傻了

▲口罩。  (圖/翻攝PTT)
▲口罩。  (圖/翻攝PTT)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爆發,由於疫情影響,全球各地也都出現口罩荒。不過,近期日本卻爆出一名日籍女性收到了寄自台灣疑裝有口罩包裹,但其卻不敢收,更曝光退貨原因,而引起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指出近期日本茨城縣部分民眾都接到了可疑電話,電話另一方向民眾表示,因要贈送口罩,所以需要知道民眾家庭成員,甚至還有人自稱政府已拿到試劑,一人需要花費 5 萬日圓。根據這樣的狀況,牛久市消費生活中心也向廣大民眾呼籲,指出「這是詐欺電話,千萬不要上當」。

▲武漢肺炎疫情在日本已有失控現象。(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疫情也在日本延燒。(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報導中指出,一名住在茨城縣水戶市的 40 多歲女性也坦言,自己也遇到了類似情況,她透露自己收到了來自台灣的郵件,裡頭更裝有不織布口罩。不過,日女指出收件人的欄位正確的寫出她的姓名、地址與電話號碼等個資,上頭還標誌著「 USD5.00 」價格,

該名女子認為,對方恐想讓她支付 5 美元,但因自身個資都被掌握,就算收到了口罩,她也沒有任何感激之情,因此就完全沒開封,完整地直接將包裹退回。(編輯:陳雅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