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何時會結束?醫曝「終結時間點」:我們看到曙光了

▲針對最新防疫與疫報狀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做出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最新防疫與疫報狀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做出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爆發,近期台灣疫情趨緩,甚至連續 3 日已無新增案例,不過也不免讓人納悶到底何時這場疫情何時會結束?對此,臉書粉專「蘇怡寧醫師愛碎念」也分享了「終結時間點」,更直呼「至少,我們看到曙光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粉專「蘇怡寧醫師愛碎念」於 28 日發文,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何時會結束,一定是最多人關心的,他透露自己也不例外。但話鋒一轉,蘇怡寧醫師坦言「只是面對這個狡猾的病毒真的沒有人可以確切知道啦」。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許多人出門必戴口罩。(圖/NOWnews資料畫面)

面對台灣連續 3 天新增零確診,每個人都感到相當開心,不過蘇怡寧也提醒:「千萬不要忘記,會有這樣的成果就是因為在台灣的大家都很努力防疫」,亦呼籲民眾「全世界病毒還在蔓延的時候,我們真的沒有鬆懈的本錢啦,境外移入的威脅只會一波又一波的來」。

另外,蘇怡寧醫師也分享了來自新加坡科技設計大學 ( SUTD )的分析數據圖表,指出其利用統計方式,來試圖預測全世界還有每個國家疫情發展的可能走向與時間,但蘇怡寧醫師也提醒:「這只是用模型來預測喔!僅供參考,但至少可以讓大家看到這次努力的終點大概會在哪」。

蘇怡寧醫師指出,若透過模型推斷,「全世界 97% 結束大約會在 5 月 30 日左右出現,但要百分之百結束大概要到 12 月初,大部分歐美國家 97% 結束大約也都落在五月左右」。因此他也認為先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估計要堅守到六月」是非常合理的說法。

「至少,我們看到曙光了」蘇怡寧醫師認為雖然疫情趨緩,但也請求大家別鬆懈得太早,連假的到來,他呼籲民眾:「不要去人太多的地方,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戴口罩,台灣一定可以守到最後的」。



貼文一曝光後,也吸引許多網友討論,不少台灣人也留言表示「不管疫情什麼時候結束~養成戴口罩勤洗手的好習慣我會一直持續下去的」、「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度過這個疫情!希望大家能繼續忍耐一下~」、「台灣人要繼續勤洗手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減少聚會,一起來為防疫盡一份心力喔」。(編輯:陳雅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