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淺適合澎湖離島 新造3583艇海巡生力軍投入

▲海巡署艦隊分署新造3583艇由澎湖子弟蔡長壽艇長帶隊進駐澎湖,立即投入海上巡緝與防疫工作,由於這艘海巡艇吃水較淺,十分適合在一些小離島穿梭巡航。(圖/記者張塵攝,2020.04.29)
▲海巡署艦隊分署新造3583艇由澎湖子弟蔡長壽艇長帶隊進駐澎湖,立即投入海上巡緝與防疫工作,由於這艘海巡艇吃水較淺,十分適合在一些小離島穿梭巡航。(圖/記者張塵攝,2020.04.29)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海巡署艦隊分署新造3583艇於29日中午由澎湖子弟蔡長壽艇長帶隊進駐澎湖海巡隊,澎湖海巡隊10038、10066艇於馬公港舉行隆重的噴水儀式,並由隊長洪挬論率領同仁在碼頭迎接,3583艇到澎湖後將投入海上巡緝與防疫工作,這艘海巡艇因為吃水較淺,十分適合在一些小離島穿梭巡航,有效執行海上執法及救生救難的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9042904
▲澎湖海巡隊未來將配置新型1000噸級巡防艦2艘、100噸級巡防艇3艘、35噸級巡防艇2艘、多功能艇2艘。(圖/記者張塵攝,2020.04.29)

艦隊分署「籌建海巡艦艇發展計畫」,預計10年內建造新一代的海上執法艦隊,其中第3艘35噸級巡防艇3583艇配置在澎湖,海巡隊特別由澎湖子弟蔡長壽小隊長擔任艇長,並帶領隊員到高雄接受密集的接艇訓練、航訓實作3個月。

109042901
▲3583艇順利在11時30分左右航抵馬公港隊部,接受10038、10066艇噴水儀式及海巡弟兄在碼頭的熱烈迎接。(圖/記者張塵攝,2020.04.29)

日前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見證交船後,今日上午8時由高雄港啟航,雖然行經台灣海峽黑水溝時遭遇大浪考驗,稍微待誤了一點行程,不過經驗老到的艇長蔡長壽,還是順利在11時30分左右航抵馬公港隊部,接受10038、10066艇噴水儀式及海巡弟兄在碼頭的熱烈迎接。澎湖海巡隊未來將配置新型1000噸級巡防艦2艘、100噸級巡防艇3艘、35噸級巡防艇2艘、多功能艇2艘,相信必能逐步厚植海上巡防能量,有效維護海權任務。

109042905
▲新建35噸級巡防艇由中信造船公司設計建造,採用噴水推進器,具備船速快、吃水淺與操縱靈活等特性,最高航速可達45節、續航力達600浬。(圖/澎湖海巡隊提供)

新建35噸級巡防艇由中信造船公司設計建造,採用噴水推進器,具備船速快、吃水淺與操縱靈活等特性,最高航速可達45節、續航力達600浬,可延長海上執勤時間,另特別強化消防滅火功能,噴水量約為每小時70公秉、最大射程超過60公尺,可由駕駛室遙控操作,利於執行海上救難,以及驅離越界陸船,其船體採用鋁合金材質,強化船舷防撞功能,針對拒不配合違法船舶,將可採取強勢登檢作為,且此船型對於多島礁、淺灘澎湖海域,更可充分展現其效能,保護我國漁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