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災準備 高雄市海洋局舉辦漂流木攔木網演練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舉辦漂流木攔木網演練。(圖/記者黃守作攝,2020.04.29)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舉辦漂流木攔木網演練。(圖/記者黃守作攝,2020.04.29)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於今(29)日上午,在林園區中芸漁港及汕尾漁港,舉辦攔木網實地操作演練,以加強災害發生時的分工合作默契,力求即時將漂流木阻絕於漁港外,確保漁港內船筏及漁民生命財產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由高雄市政府海洋局所舉辦的攔木網實地操作演練,有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經濟部水利署第七河川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林園區公所、林園區漁會及高雄市港和國小等單位與會。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局長趙紹廉表示,汛期將屆,該局為維護漁港汛期安全,並提升各單位面對漂流木災害的防災應變能力,乃舉辦此一攔木網實地操作演練,以加強災害發生時的分工合作默契,力求即時將漂流木阻絕於漁港外,確保漁港內船筏及漁民生命財產安全。

趙紹廉指出,98年莫拉克颱風致強風豪雨挾帶大量漂流木湧入中芸漁港,造成漁民莫大的損失,為保障漁民生命財產安全,該局必須超前布署,並整合多年防災、救災經驗,制定「漁港漂流木預防及清理標準作業程序」,此次演練即依該作業程序辦理,著重於「緊急應變程序」、「攔木網佈設」、「漂流木打撈清理」及「災後處置程序」宣導等作業模擬真實狀況,在汛期發生時並判斷漂流木(物)可能漂流入港區,即在港口佈設攔木網攔阻,降低漁港可能造成的災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