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手出頭天 二林工商技能競賽勇奪六獎項

▲林工商學生參加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中區賽,共勇奪6獎項殊榮。(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29)
▲林工商學生參加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中區賽,共勇奪6獎項殊榮。(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2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在高規格的防疫措施下,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中區賽已圓滿落幕,計有綜合機械等46項職類、898位選手參與角逐;前5名獲獎者將可晉級9月全國技能競賽,為前進國際技能競賽鋪路;若獲得全國賽前3名者,也可依「中等以上學校技藝技能優良學生甄審及保送入學辦法」申請保送升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Q04296-2技能競賽
▲二林工商陳建志老師說,王宗成同學對機械科手動實作的力強,識圖理解力佳。(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29)

位在彰化偏鄉的二林工商,此次勇奪六獎項。其中王宗成同學榮獲CNC車床第2名;陳彥閔獲CNC銑床第2名、陳柏升第4名;黃啟尹同學榮獲門窗木工第2名;張士朋同學榮獲油漆裝潢(漆作) 第4名、洪誌辰同學榮獲砌磚佳作,共勇奪6獎項殊榮,校方今(29)日頒獎表揚優秀學生。

二林工商校長劉玲慧表示,榮獲CNC車床銀牌的王宗成同學,去年12月參加工科技藝競賽榮獲金手獎,技藝精湛,是學校風雲人物。家住大城,父母親務農,經常利用課餘時間,協助家裡農事,尤其是採收季時,他會到田裡去幫忙,採收花椰菜、小黃瓜等時令農作物。

二林工商陳建志老師說,王宗成同學對機械科手動實作的力強,識圖理解力佳,願意吃苦,例假日願意配合訓練,也會主動解決自己遇到的瓶頸,是他能得獎的關鍵。王宗成說,依著老師指導的方法,但在練習時做不到老師示範的水準,「攻牙常會偏掉」,達不到要求的準度;試了很多次,心裡想著要花掉學校許多材料經費購買,所以一定要更專注,克服這個問題。

技能競賽
▲二林工商校長劉玲慧表示,榮獲CNC車床銀牌的王宗成同學,去年12月參加工科技藝競賽榮獲金手獎,技藝精湛,是學校風雲人物。(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29)

榮獲門窗木工職類第2名的黃啟尹同學,高三榮獲108學年度全國工科賽家具木工優勝。指導老師黃晨琬表示,黃啟尹圖學及空間能力非常好,練習過程中碰到撞牆期,沒有辦法突破自己設定的成品水準,一度想要放棄,曾經有一學期只回家2次,假日在學校練習木工技能。

黃啟尹說,選手之路是孤獨煎熬,每天下課或假日,同學可以去玩,我對這材料、機具,反覆地練習,也不知道會不會成功,就傻傻地在老師指定的訓練內容一直練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