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北屯行情如日中天  11期重劃區出現破8千萬別墅

▲「崇景六期」透天別墅主打居住環境、建築別具特色,開價達北屯區「天花板」。(圖/上申建設提供)
▲「崇景六期」透天別墅主打居住環境、建築別具特色,開價達北屯區「天花板」。(圖/上申建設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捷運等重大建設翻轉台中北屯,加上土地開發,近年來不少建商插旗,其中,生活機能強勁的11期重劃區更是鎖定的重點區域,不僅開發大樓,部分建商也興建透天別墅,主攻高資產客群,近期更有總價突破8000萬別墅推出,堪稱是北屯區的天花板房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府與逢甲大學最新發布的《台中市住宅價格指數及交易資訊》月報指出,經統計實價登錄資料,以106、107年屋齡3年內的透天厝平均每季交易件數達19件做為比較基準,108年第四季超過19件的透天厝交易多數集中在台中外圍區域,北屯區是唯一上榜的屯區,其交易價格最高,平均每棟達2017萬元。

信義房屋文心昌平店店長謝明哲分析,台中市外圍區大雅、沙鹿,因土地取得成本較低,付出同樣價格,購屋族既然能買到透天,自然就不會買大樓,因此推案以透天為主;至於北屯則呈現「M型化」,既有適合首購族的低總價大樓產品,近年來也開始出現高總價的透天別墅。

謝明哲進一步指出,由於西屯、南屯土地昂貴,建商如要到當地推案,首選會蓋大樓,較符合經濟效益,另有部分建商則將目光轉向北屯,專門在北屯興建透天別墅,而且主打特色建築、售後保固等細節,吸引高資產客群轉往於此購屋,因此漸漸做出口碑。

北屯區生活機能較為成熟的11期重劃區是建商爭相插旗的重點區域,崇德路在11期內,是連接74號主要道路。謝明哲舉例,建商在此推出透天別墅,集結許多高資產客戶,包括中國醫藥大學教授等,使崇德八路被稱為「名人巷」,日前上申建設更在該路段推出的「崇景六期」透天別墅,強調造景、滴灌與排水系統完整,總價突破8千萬元,堪稱達北屯的「天花板價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