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當年該誰守喬丹才正確?「The Shot」苦主現身反駁

公牛隊傳奇Michael Jorda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公牛隊傳奇Michael Jorda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公牛傳奇Michael Jordan(喬丹)在1989年季後賽,當著騎士Craig Ehlo的面投出史上最經典絕殺,這一球被譽為「The Shot」,不過Ehlo的前隊友Ron Harper卻在紀錄片《The Last Dance》中表示當初要由他來守喬丹才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喬丹在紀錄片第三集中表示,當初騎士隊在最後讀秒階段,應該用Harper來防守自己,而Harper也答腔表示認同,還說當初有向教練團表達自己想要防守喬丹的意願,最後卻未獲教練同意。不過,「The Shot」苦主Ehlo卻說事情不是這樣一回事。

Craig Ehlo近日接受cleveland.com電訪表示:「我從來沒說過自己是像Gerald Wilkins那樣的喬丹防守者,但回想當時,Harp和我同時都在場上,而他是我們的進攻大將,所以我上場時沒有多想就去防守喬丹,這樣Harp才可以以防守為基礎進而專心在進攻上。」

Ehlo接著說:「Harp從來沒有真正談論過防守或與對手對位,我只能說,他不是一個糟糕的防守者。我認為他轉去公牛之後奪冠那幾年,他絕對是隊上的老三或老四,他顯然突然變成一個防守專家,但我真的不記得他在騎士的時候有那麼想要防守,他說的那些想要防守喬丹的言論讓我有點驚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