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i House驚傳抄襲?粉絲大嘆失望 執行長出面道歉了

▲居家佈置是現代人展現品味和打造舒適環境的展現。(圖/翻攝自 Pixabay )
▲居家佈置是現代人展現品味和打造舒適環境的展現。(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隨著現代生活型態的演變,人們開始追尋自己喜愛的生活品味,而 Lo-Fi House 就是一個致力空間風格佈置的團隊,時常將打造不同居家風格的空間佈置影片上傳到自己的頻道,擁有多達 65.9 萬的訂閱量,然而近日卻有網友在 Dcard 上指出在不少影片中發現,團隊創作過程中頻頻「參考仿畫」圖片分享平台 Pinterest 的他人作品,掀起廣大網友們的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在 Dcard 和噗浪兩社群平台上,就有網友提出 Lo-Fi House 團隊在營利的影片寫即興創作的片段,手機卻擺在一旁邊照著 Pinterest 的圖仿畫,其中還有原作者已經公開販售的作品,她表示「我也私訊過他們 IG 提醒,希望可以將影片下架,畢竟抄襲標籤一貼就是一輩子,而且我很訝異為什麼作為創作者會不知道照抄別人的圖已經侵犯著作權,更何況影片還有開營利而且還是商業用」。

▲原 Po 在 Dcard 分享自己發現團隊抄襲的內容。(圖/翻攝自 Dcard )

這則貼文也立刻成為話題,引起眾多粉絲留言回應「根本不尊重著作權」、「用抄襲當作自己的創作真的不太 OK 」、「真的很失望」、「影片中的任何動作都可以視為商業行為了吧」、「越鐵的粉被傷得越深」、「有點傻眼欸之前蠻喜歡的」、「希望可以早點說明情況或道歉啊」。

而對此 Lo-FI House 的執行長也特地註冊 Dcard 帳號,於今( 30 )日凌晨回覆「影片中我們不想用印而用手畫就是想要避免版權問題,想說至少我們是自己畫出來的(當然我們當初沒有考慮到這個法律問題,這是我們的疏失),希望各位能理解我們的初衷,我們的影片宗旨是跟大家分享整個設計的過程,給大家靈感,而不是著重在畫作如何產出。」

但該道歉隨後又遭到網友認為避重就輕,邏輯不通,Lo-FI House 的執行長上午 9 時也再度回應將於各大社群平台上正式說明致歉,且已經將侵權影片盈利全數關閉,盼風波告一段落。(編輯:楊智傑)

▲團隊也透過執行長的帳號致歉並承諾做出回應。(圖/翻攝自 Dcard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