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殺警案宣判無罪 徐國勇深表遺憾

▲鐵警遭刺死判無罪,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遺憾。(圖/蔡若喬攝, 2020.04.30)
▲鐵警遭刺死判無罪,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遺憾。(圖/蔡若喬攝, 2020.04.30)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去(108)年7月鐵路警察李承翰在自強號上遭刺殺,該案轟動全國,嘉義地方法院今天上午以鄭姓嫌犯患有思覺失調症而宣判無罪,並以新臺幣50萬元交保,消息一傳出輿論瞬間炸鍋,痛批判決太離譜﹔內政部長徐國勇對此亦感到相當沉痛,希望檢察官能夠依法提出上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國勇上午陪同內政委員會前往金門考察
▲徐國勇上午陪同內政委員會前往金門考察。(圖/蔡若喬攝, 2020.04.30)

葉毓蘭感到不可思議
▲立委葉毓蘭對法官的判決感到不可思議。(圖/蔡若喬攝, 2020.04.30)

徐國勇上午陪同內政委員會前往金門考察,面對記者的詢問時表示,法院是獨立機關我們只能尊重,並以「深表遺憾」4個字來表示內心沈痛的感覺。

徐國勇說,員警的犧牲是一條年輕的生命,法院判無罪,他的遺憾,是從非常內心深處出來,後續會要求警政署向檢察官提出,請檢察官能夠依法上訴,還給逝世的李姓員警及家屬一個公道。

同樣參與此次金門考察的立委葉毓蘭則是痛批,臺灣的司法真的是背離民意太遙遠了,葉毓蘭表示已故的李姓員警是一個盡責的警察,當時努力在排解補票糾紛,卻在眾目睽睽之下遭鄭嫌持刀刺死,法官居然「無罪」可以判的下去,要考慮判決會對臺灣帶來怎樣的後果。

葉毓蘭說,八年前發生在台南市的湯姆熊殺童案,嫌犯曾文欽就曾說「殺一、兩個人,在臺灣不會判死刑的」;同樣發生在上個月的新店隨機殺人案,王嫌拔刀將一位年輕孝子刺死,辯稱自己有解離性人格的精神疾病,如今這些罪行非但不會判死刑,法院還直接判無罪。

葉毓蘭要求司法院、法務部、高檢署一定要出面,還給台灣人民一個公道,還給有所有執法的員警們一個公道,不要把台灣暴露在風險之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