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防疫車隊英雄 桃機公司加速車資補助發放

▲領到車資補助款項的車隊成員相當開心。(圖/桃園機場公司提供)
▲領到車資補助款項的車隊成員相當開心。(圖/桃園機場公司提供)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為配合旅客入境之防疫運輸需求,桃園機場公司奉交通部指示成立防疫車隊,並提供防疫車隊補助。補貼經費發放,桃機公司也持續精簡發放流程,27日起更採日清日結的方式配合排班計程車自律委員會作業,協助計程車駕駛們可以最快速度領取到應有的車資補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機公司表示,自3月4日開始迄4月29日止,防疫車隊(含計程車、租賃車及巴士)共協助載運35,596名居家檢疫旅客前往指定地點,出勤高達31,401趟次,有效協助阻絕可能之疫情擴散。

依據統計,機場公司自車隊成立以來至4月30日已發放防疫駕駛車資補助款共計新臺幣4,272萬元,其中計程車補助款已將近全數發放完成,巴士補助款發放比例則已超過7成,租賃車也已發放超過6成5,剩餘未發放部分只待駕駛及業者儘速整理並提供相關載運完成單據(旅客乘車單及收據),機場公司即可完成作業核實撥付。

▲機場公司感謝防疫車隊英雄們為國門邊境防疫付出的辛勞及貢獻,加速車資補助發放作業。(圖/桃園機場公司提供)

防疫車隊駕駛雖於搭載旅客時已先行收取乘客車資,惟為執行防疫作業,車隊回程不可載運其他乘客,機場公司另有提供防疫車隊補助,而補貼經費依會計作業需憑相關乘車單據才可核發,為加速撥款效率,機場公司除於日前先行墊付2,200萬元發放,也持續滾動精進簡化作業流程,加派人力採取單一窗口協助駕駛申請補助款領取,自27日起更以日清日結方式配合排班計程車自律委員會作業,讓這些防疫英雄能夠在最短時間內就領取應有的補貼。

▲防疫計程車隊成員依序請領車資補助款項,過程順利。(圖/桃園機場公司提供)

桃機公司表示,由於桃園機場排班計程車成員將於本(109)年5月 1日換屆,機場公司也提醒未能續留任之駕駛儘速配合自律委員會辦理補助款領取事宜,若有相關疑問,也可於每日9時至24時洽機場公司服務窗口詢問。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