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連假首日部分路段紫爆 1968人潮示警「綠燈」

▲五一連假首日上午,早上8點半過後,鶯歌三鶯路段紫爆。至於人潮示警部分,8點45分呈現皆為綠燈正常。(圖/擷取自1968 APP)
▲五一連假首日上午,早上8點半過後,鶯歌三鶯路段紫爆。至於人潮示警部分,8點45分呈現皆為綠燈正常。(圖/擷取自1968 APP)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高公局指出,今(1)日一早6點多在國3南北向57.7K發生1小自與1聯結貨車衝撞中央分隔島,南向一度回堵8公里,北向回堵4公里,現場加速處理中。7點多,國3南向155k,也有2大貨車追撞事故占外路肩,不過事故迅速排除。而根據高速公路1968顯示,早上8點半過後,鶯歌三鶯路段紫爆。至於人潮示警部分,8點45分皆呈現綠燈正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公局指出,早上8點鐘時,在南下回堵長度部分,國3(汐止)往國5南入1.5公里、國3(木柵)往國5南入1公里、石碇(106乙)南入0.5公里。而根據高速公路1968顯示,早上8點半過後,鶯歌三鶯路段紫爆,時速僅20公里以下、來回鶯歌到大溪時速也僅20到40公里或40到60公里,而三鶯樹林路段僅20到40公里,至於坪林頭城路段也是20到40公里。

另外,為了防疫,升級版的1968APP,提供195個熱區、220個熱點的即時人潮燈號資訊,包括風景區、夜市、商圈、大賣場、市場、公園等,以紅、黃、綠三種顏色燈號顯示人潮擁擠、略多及正常等資訊,10分鐘更新一次。而早上截至8點45分皆顯示綠燈正常。

高公局之前指出,今年勞動節共計3天連假,考量勞動節當日各級學校及公務機關仍需上班課,加上新冠肺炎疫情仍持續影響出遊旅次,國道整體交通量約減少10-15%,研判勞動節交通需求以通勤及短途旅遊之車流為主,勞動節及例假日全日交通量約80-100百萬車公里,不過仍強調做好準備。

包括5月3日15至20時,實施周日常態性國5蘇澳、羅東、宜蘭及頭城交流道之北向入口匝道高乘載管制。另外,配合各大風景區管控進場人數,國道沿途資訊可變標誌會顯示相關資訊。各服務區賣場大廳用路人需全面量測體溫及配戴口罩。以及服務區內餐桌採梅花座,確保維持安全社交距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