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警判無罪!美女律師「逆風發文」:法官都是依法行事

▲對於殺警判無罪一事,李怡貞(右)希望大家不要任意謾罵。(圖/李怡貞臉書、Nownews資料照)
▲對於殺警判無罪一事,李怡貞(右)希望大家不要任意謾罵。(圖/李怡貞臉書、Nownews資料照)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鐵路勇警李承翰去年因為處理逃票糾紛,遭1名鄭姓乘客持刀刺死殉職,如今審判結果出爐,法官因鄭嫌患有「思覺失調症」而判他無罪,合議庭最後裁定以50萬元交保、強制就醫5年,引發社會譁然,身為律師的李怡貞則是希望大家在還沒了解以前,不要任意謾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殺警案無罪判決一事,李怡貞坦言因為沒有看到卷證而無法評論,「其實我覺得法官很帶種,因為寫這種讓老百姓第一時間傻眼的判決,法官應該更不可能亂交代判決理由。」她表示大多數的法官都是依法行事,按現行法律認事用法。

▲李怡貞表示大多數的法官都是依法行事。(圖/李怡貞臉書)

李怡貞認為應等判決書出來再做評論,在此之前希望大家不要任意謾罵,且警察的命要犧牲的值得,有網友表示贊同:「我是無法認同判決,但我更不認同獵巫法官。」、「這是樁眾所矚目的案子,當然看到新聞會很氣,但實在不喜歡大家只會『恐龍法官』的罵。」、「雖無法認同一審判決,但同意李律所說。」也有網友仍無法接受判決,認為需要修法:「如果判無罪釋放,鄰居、家人不是要一直活在恐懼之中?」、「無罪釋放後,如再拿生病當藉口,再任意殺害人,這些法官不用納入考量嗎?」、「精神異常就免罪,很沒有說服力啊!」(編輯:侯家瑜)

▲律師李怡貞全文。(圖/李怡貞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