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批准瑞德西韋緊急許可 150萬劑免費治療新冠病患

▲美國政府批准了關於瑞德西韋用來治療新冠肺炎的緊急許可。(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政府批准了關於瑞德西韋用來治療新冠肺炎的緊急許可。(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截至台灣時間 2 日上午 9 點,已造成至少 1103115 人感染、 64804 人死亡。為了拯救病況不樂觀的患者,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 FDA )評估後決定,批准由吉立亞醫藥公司( Gilead )生產之瑞德西韋( Remdesivir )的緊急使用許可,藥廠方面也承諾首批將免費提供 150 萬劑,治療確診者及情況嚴重的病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於當地時間週五時表示, FDA 已緊急批准使用吉立亞生產的瑞德西韋藥物,用於治療新冠肺炎的重症病患,並聲稱吉立亞承諾會捐出 150 萬劑的藥物,預計下週一就會直接送往最需要的醫院,會先用來治療需要氧氣供應或使用呼吸機的重症患者。



有外媒指出,目前的臨床試驗結果顯示,瑞德西韋有助於新冠肺炎的重症患者加快康復。吉立亞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丹尼爾‧奧戴( Daniel O’Day )在官網聲明中表示,政府批准緊急使用瑞德西韋的需可,為該公司向更多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提供治療開闢了道路,吉立亞也會繼續與全球夥伴合作,除了增加瑞德西韋的供應量,同時也會繼續進行臨床試驗,好讓外界能更了解該藥物的作用,吉立亞正以最大程度的責任感,來滿足全球患者、其家屬和醫護人員的需求。

吉立亞也表示,一般狀況下的患者使用瑞德西韋治療約需花 5 天,情況較為嚴重者則是 10 天,而首批捐出的 150 萬劑瑞德西韋,若以患者接受治療的天數為 10 天來計算,則預計能提供約 14 萬次的療程。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