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確診破功!「案430旅遊史」一攤 眾理智全斷:公布姓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 28 )日表示,國內今日無新增新冠肺炎個案。(圖/指揮中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 28 )日表示,國內今日無新增新冠肺炎個案。(圖/指揮中心)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台灣時隔 6 日無新增確診者,今( 2 )日卻又新增 3 例境外移入個案,分別為 60 多歲女性(案 430 )、 30 多歲女性(案 431 )及 40 多歲男性(案 432 )。不過,案 430 的「旅遊時間軸」一攤開,卻讓全場網友看完理智斷線,氣得狂喊「公布姓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今國內新增 3 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病例,分別為 60 多歲女性(案430)、 30 多歲女性(案 431 )及 40 多歲男性(案 432 )。指揮中心表示,案 430 於 2 月 22 日獨自由台灣前往澳洲旅遊, 3 月 24 日自澳洲前往日本, 4 月 9 日起反覆出現發燒、咳嗽、嘔吐症狀, 4 月 30 日返國入境時主動告知曾有症狀,由機場檢疫人員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

▲在測驗中憑直覺選出一個「旅遊目的地」,迅速可以得知你的人緣指數。(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案 430 於 2 月 22 日獨自由台灣前往澳洲旅遊, 3 月 24 日又自澳洲前往日本。(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而案 431 與 432 為一對夫婦, 2 月 11 日至塞內加爾工作,並陸續於 4 月 26 日、 27 日出現全身倦怠及咳嗽等症狀,兩人 5 月 1 日返國入境時因仍有咳嗽症狀,由機場檢疫人員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

消息立刻被轉貼至 PTT 八卦版,網友們一看案 430 的旅遊時間軸,卻當場理智線全斷,無法認同去完澳洲後,在疫情緊繃的 3 月底又前往日本,氣得直呼「 430 例是怎樣?是都沒在看新聞國外疫情的嚴重性喔」、「 430 玩真久,猛」、「 430 老三寶可以公布姓名,不得領取補助吧」、「 430 這種直接公布姓名+罰款+健保醫療自付啦」、「不是說現在去玩的確診要公布姓名嗎?」(編輯:賴詠璿)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