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五月中市南屯「貼心專送」 表揚母愛無私

▲南屯區長簡士喆代表市長盧秀燕致贈「母儀典範」獎牌,表達致賀之意。 (圖/金武鳳攝2020.5.4)
▲南屯區長簡士喆代表市長盧秀燕致贈「母儀典範」獎牌,表達致賀之意。 (圖/金武鳳攝2020.5.4)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感恩五月母親節即將來臨,今年受新冠疫情影響,台中市取消模範母親表揚活動,改由各區長到府頒贈獎牌、禮品,今(4)日南屯區長簡士喆代表市長盧秀燕致贈「母儀典範」獎牌給南屯區中和里獲獎的模範母親楊秀雲,里長蔡德勇送上「慈心偉教」匾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政策,避免群聚感染,南屯區公所今年取消室內模範母親表揚活動,改由區長到模範母親府上致贈獎牌,獲獎者感受到市政府心意不減,南屯區長簡士喆表示,南屯區今年共有31位模範母親受獎,每位模範母親對家裡無私的奉獻、子女教育付出、獲得鄰里肯定,實至名歸。

▲中和里長蔡德勇送「慈心偉教」匾額,表達致賀之意。(圖/金武鳳攝2020.5.4)

中和里蔡德勇表示,楊秀雲賣菜時,看到媒體報導那裡有人遭逢變故,急需救助,便和親朋好友、左鄰右舍婆婆媽媽們商量後,100、200元湊合起來幫助人。不太識字的她,提議每個月省下100元買菜錢成立「中和里結善緣愛心會」,救濟遭逢變故急難家庭,不少南屯區甚至鄰近台中縣烏日鄉的民眾也紛紛響應加入,十多年來發展成一個擁有逾300名會員的慈善團體。善行不遺餘力,展現善良正直,堪為模範母親表率。

楊秀雲的長子柳榮俊說,當里長蔡德勇送來「模範母親代表推薦書」,內心真是雀躍不已,但不知該從何下筆?腦海浮現小時候家境相當清寒,母親總是默默的為家付出,儘管常被嘲笑「窮小孩」,但媽媽總是安慰我們,並教誨不可因此失志,長大之後成為社會上有用之人,這一段討生活的辛酸血淚史,以及為人正直的待人處世,母親的態度影響了孩子長遠的一生,永記在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