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時刻是誰在囤貨?德國「意外名單」出爐 在地人看傻

 ▲德國超市架上物資在疫情初期時常遭搶購。(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德國超市架上物資在疫情初期時常遭搶購。(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全球,世界各地傳出民眾至超市或藥局搶購、囤貨的情況發生,造成各國政府在配給民生物資時得花費更多心力去處理這類事件。對此,歐美各國普遍存在著經歷「戰爭的世代會大量儲備罐頭食物」的刻板印象,此次疫情爆發以來,德國便針對這個現象進行研究。而調查結果一出爐,卻意外發現會大量囤積搶購的群眾當中「青壯年」的比例竟佔最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德國全國醫療用品製造協會( BAH )指示,尼爾森市場調查結果發現有超過半數會購買比平日份量還多的日常生活用品,如食物、肥皂或者廁所衛生紙等的族群,大多是落在 18 至 29 歲與 30 至 39 歲的人之間;相對來說,高齡族群反而不會有這類囤貨搶購的行為。另外,有大家庭如成員有四、五人以上者‵,同樣會有特別囤貨的消費行為,有高學歷的群組依然也會進行囤貨的行為,收入比較少的家庭則比較克制。

▲超市時常在關鍵時刻被有心人士大量搶購。(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超市時常在關鍵時刻被有心人士大量搶購。(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在研究中也調查大量囤貨的原因,多數人則表示他們認為自己對於其他家庭成員有責任,如父母會先替孩子準備好生活用品、食品等,而擔心疫情接下來發展的消費者,也大約在復活節前後恢復正常,因為家庭用品的需求已滿足,其中對疫情的恐懼購買的感冒藥、退燒藥、止痛劑等也都不再遭到搶購。

▲德國超市架上物資在疫情初期時常遭搶購。(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德國超市架上物資在疫情初期時常遭搶購。(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德國針對此次疫情囤貨的人口進行調查。(圖/翻攝自《南德意志報》)

對此,就有許多網友分享自己所見所聞的經驗,表示「認識幾位德國老人家,平日儲藏室裡就已是滿滿的常溫食材與日用品」、「青壯年只會在遇到這種緊要關頭才會想到要囤貨」、「平時長輩就會在超市促銷時購買囤貨了,這次疫情反而不需要特地去買」,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可能是較年輕一輩已經在社交媒體上看到疫情嚴重程度才趕緊搶購,年長一輩反而因為資訊接收較晚而搶不到」。(編輯:楊智傑)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