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教民眾不受騙 社區法律行動專車正式啟動

▲「彰化好三保,保護你我他」社區法律行動專車正式啟動,彰化縣長王惠美宣布,將由消保官、納保官及犯保官主動巡迴社區宣導,避免被詐騙。(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5.04)
▲「彰化好三保,保護你我他」社區法律行動專車正式啟動,彰化縣長王惠美宣布,將由消保官、納保官及犯保官主動巡迴社區宣導,避免被詐騙。(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5.04)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詐騙犯罪三寶在彰化縣是難以橫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連詐騙也搶搭疫情順風車,詐騙集團趁機詐騙發「災難財」,網路防疫物資交易糾紛不斷;為避免民眾受騙、引發消費糾紛,彰化縣政府啟動社區法律行動專車,將巡迴全縣8個社區辦理講習,強化民眾防詐騙的自保之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政府啟動社區法律行動專車,將巡迴全縣8個社區辦理講習,強化民眾防詐騙的自保之道。(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5.04)

全國創舉!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地方檢察署檢察長徐錫祥等,今(4)日共同主持「彰化好三保,保護你我他」啟動會,宣布社區法律行動專車正式啟航,將由消保官、納保官及犯保官將主動巡迴社區宣導,以保障民眾食安、稅務權益,並避免被詐騙等,維護民眾權益。

王惠美表示,彰化縣警察局統計近期與疫情相關詐騙案件以口罩消費問題最多,從幾百塊到上萬元都有,幾乎都透過臉書交易,彰化縣警察局也統計今年以來民眾因詐騙報案有330件,其中透過網路詐騙有270件,佔總數8成以上。

彰化地方檢察署檢察長徐錫祥表示,縣府「三保官」與地檢署業務息息相關,無論是在食安、納稅或詐騙犯罪,三保官若能事先發揮功能,就可以減少犯罪及遺憾的發生,縣府資源讓民眾能夠接觸到法律常識,避免受害,保障自身的權利。

王惠美說,社區法律行動專車將從彰化市向陽社區、員林市大饒社區、鹿港鎮洋厝社區、和美鎮南佃社區、溪湖鎮巫厝社區、北斗鎮新生社區、田中鎮舊街社區、二林鎮華崙社區等8大社區巡迴講習,希望透過社區服務,給予法律諮詢和強化法律知識。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