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羅「上帝之髮」破案了!球不是他進的 慘遭高科技打臉

▲葡萄牙名將C羅(Cristiano Ronaldo),日前出戰烏拉圭時一記頭槌得分被沒收。(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葡萄牙名將C羅(Cristiano Ronaldo),日前出戰烏拉圭時一記頭槌得分被沒收。(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卡達世界足球盃小組賽已經踢到最後階段,不少國家都已經陸續晉級16強的賽事,然而葡萄牙在29日晚間出戰烏拉圭,終局以2:0獲勝,提前奪下16強的門票晉級。不過該場卻出現C羅「上帝之髮」的爭議,引起球迷熱烈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顧該場賽事,葡萄牙對戰烏拉圭,靠著中場大將B.費南德斯(Bruno Fernandes)梅開二度,取得2分領先抱回勝利,不過有爭議的是,在下半場第54分鐘時,B.費爾南德斯(Bruno Fernandes)禁區外吊中,C羅在門前跳起頭槌進球得分,第一時間該球算在C羅身上,但隨後官方檢視畫面後,認定C羅並未碰到球。

國際足總FIFA及賽會指定用球供應商表示,經過比賽用球內的500Hz IMU感測器的數據顯示,B.費南德斯當時所踢出的「傳中球」並未碰觸到其他人(包含C羅),證實球載運過程中沒有檢測到心跳,也就是說,該球是B.費南德斯直接射門得分。

而對於自己得分被沒收,C羅似乎耿耿於懷,賽後還兩度朝裁判比著自己的頭,讓不少球迷紛紛笑虧「上帝之髮是吧www」、「過去阿根廷有上帝之手,C羅這可是上帝之髮」甚至還有網友將C羅P圖變成爆炸頭笑稱「這下子球肯定有碰到C羅的頭髮了吧!」而由於該改判,C羅欲追平葡萄牙隊史最多進球紀錄還差一顆球,最快只得待下場面對南韓的比賽。(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