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不踩雷/高市議員建議 將告示牌結合智慧科技系統

▲南投仁愛鄉武界一線天(13)日發生露營被溪水沖走意外,造成4死的悲劇。(圖/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南投仁愛鄉武界一線天(13)日發生露營被溪水沖走意外,造成4死的悲劇。(圖/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記者鄭婷襄/高雄報導

這幾年露營活動越來越風行,但9月13日凌晨武界壩發生河床野營民眾被水沖走,造成四死的悲劇,也引發民眾對於露營場地安全的重視,高雄市議員林智鴻則建議可研擬將相關告示牌結合智慧科技系統,強化管理運用及即時示警功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團書記長林智鴻認為「不用去怕美國豬」,美國豬的口感並沒有台灣好,要相信台灣的豬農,相信台灣豬的品質。(圖/記者鄭婷襄,2020.08.31)
▲武界壩四死悲劇,高雄市議員林智鴻建議可進一步研擬將相關告示牌結合智慧科技系統,強化管理運用及即時示警功能。(圖/記者鄭婷襄攝影,2020.08.31)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灣民眾無法出國旅行,轉而選擇國內出遊,造成一波「國旅大爆炸」的現象,而南投縣仁愛鄉武界壩因放水異常造成四死悲劇;對此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表示,雖調查顯示台電恐有人為過失責任,但潛在風險區域警示安全建置仍是重點,建議可進一步研擬將相關告示牌結合智慧科技系統,強化管理運用及即時示警功能,引以為戒,避免未來憾事再發生。

據了解,交通部觀光局已在107年設置有「露營區查詢專區」(https://gis.tbroc.gov.tw/TTE/index.jsp),可供民眾查詢、選擇合法安全的露營地,以保障露營民眾的活動安全與自身權益,而在高雄包括旗津、寶來、美濃等高雄熱門的觀光景點,都有合法的露營場可供民眾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