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當頭 英國每日電訊報停刊中國付費內容

武漢肺炎當頭 英國每日電訊報停刊中國付費內容

中央社

calendar_today2020-04-15 16:22:34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已停止刊登中國付費宣傳內容。(圖/翻攝The Guardian網站)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已停止刊登中國付費宣傳內容。(圖/翻攝The Guardian網站)
(中央社倫敦14日綜合外電報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各界注意到北京如何利用疫情擴大在英文媒體的影響力之際,英國「每日電訊報」近來已停止刊載中國國營媒體付費內容。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今天報導,外界日漸關注北京當局如何利用這場流行病,在以西方讀者為目標族群的英文媒體擴增自身影響力,與此同時,「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已停止刊登中國付費宣傳內容。
每日電訊報刊載「觀察中國」(China Watch)專欄已有超過10年歷史,這是由中國政府掌控的「中國日報」所資助,內容為中國國營媒體記者撰寫,不斷呈現中國全球地位的正面觀點。這些內容曾刊載於電訊報紙本副刊及網站的特定欄位。

然而,最近幾天電訊報網站已移除這些內容,另一個轉載中共黨媒「人民網」頁面內容的欄位也不見了。

被移除的文章標題內容包括 「為什麼有些人將中國英勇抗疫作為視為不人道?」、「傳統中醫有助於對抗冠狀病毒」、「冠狀病毒疫情爆發並不是藉由對抗中國來得分的機會」等。

至於不再刊登這些文章的原因,每日電訊報並未回應。但曾有報導指出,電訊報刊載中國日報文章,每年可獲得75萬英鎊(約新台幣2840萬元)。

每日電訊報移除中國付費內容之際,中國試圖在這場疫情中,改變自身在西方讀者眼中的地位,手段包括透過新聞媒體及利用推特發文。

不過,中國的舉動引發部分英國媒體越來越不友善的反應。英國「週日郵報」(Mail on Sunday)最近幾週都在報導,中國在英國與日俱增的影響力對於英國國安的威脅。
自疫情爆發以來,每日電訊報已刊出多則批評中國的報導,包括質疑中國實際染疫死亡人數比官方公布的數據還多。(譯者:侯姿瑩/核稿:陳彥鈞)1090415
關鍵字

    延伸閱讀

    • 4,500萬下載《FFBE》系列作!

    NOW民調中心

    可惡居然沒搶到!票選10月歡慶十十樂哪些沒買到的東西覺得最可惜?

    可惡居然沒搶到!票選10月歡慶十十樂哪些沒買到的東西覺得最可惜?

    繼續作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