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母親遺物險被當垃圾!廢棄電鍋藏25錢黃金 暖心管理員物歸原主

▲韓國一名大樓管理員在被住戶丟棄的電鍋中發現25錢重的黃金,價值約2100萬韓元(約新台幣44萬元),大樓管理員並未起貪念,而是將其物歸原主。(圖/翻攝自韓國警察廳官方YouTube頻道)
記者倪浩軒/綜合報導-2026-06-23 18:34:05
韓國一名大樓管理員在被住戶丟棄的電鍋中發現約25錢重的黃金,價值約2100萬韓元(約新台幣44萬元),大樓管理員並未起貪念,而是將其物歸原主。結果發現,這些黃金是最近剛過世的母親留給子女的遺物,暖心故事引發熱議。

根據《韓民族日報》報導,慶尚南道巨濟市玉浦洞的一棟公寓大樓,今年4月12日晚間,一位管理員在整理住戶資源回收垃圾時,發現了一個電鍋。電鍋內裝有一個黑色塑膠袋,而袋子裡竟包著數塊金條和金戒指,共計25錢黃金。

管理員隔天一早立即前往附近派出所報案,表示「希望能幫忙找到失主」。隨後,警方透過調閱監視器畫面並在現場進行查訪,成功找到了電鍋的主人。

調查後才知道,這些黃金屬於近日過世的1名婦人A某。A某生前一直將黃金收藏在電鍋內保存,但家屬並不知情,在整理遺物時未仔細檢查電鍋內,便將老舊電鍋丟棄,差點與母親留下的遺產失之交臂。

目前警方已將電鍋與黃金全數歸還給A某的子女。韓國警察廳近日在官方YouTube上公布這個暖心故事,網友們紛紛在底下留言表示,「這位管理員真的是個大好人」、「管理員太了不起了」、「管理員擁有高尚的人格」、「母親留下的溫暖找回來真是太好了」、「媽媽最後的禮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