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睡覺時間!蔡依林11點後領獎上台一直呃 粉笑:能量飲料不夠

▲蔡依林在金曲上獲得歌后,然而得獎感言頻頻發出「呃」,被網友和粉絲笑說因為她都要9點半睡覺,早已超過平常睡覺時間,打趣表示蔡依林可能是能量飲料喝不夠,。(圖/翻攝自台視)
記者尤露珉/綜合報導-2026-06-28 11:04:47
第37屆金曲獎最大獎之一「最佳華語女歌手獎」由蔡依林以《Pleasure》拿下,睽違19年再度封后,也入袋生涯第2座歌后獎座。她在典禮後段上台致詞時已接近深夜,遠遠超過了她的睡覺時間,網友發現她在發表感言的過程中,多次停頓詞窮冒出:「呃…」思考空白,被笑說:「看來能量飲料喝不夠」、「Jolin真的想睡了!」

蔡依林台上頻發:呃... 詞窮被笑想睡了嗎

蔡依林站上台後致詞時。頻頻停頓、數度詞窮,開口就是:「呃…我最想拿的…呃…所有的…」不忘感謝一路陪伴自己的工作團隊,「所有在我背後…聽著我天馬行空、凌時差的經紀夥伴們。」

接著也向一路支持自己的歌迷喊話,最後感性表示:「即便這一路上有很多的噪聲,我都會…呃…勉勵我自己,把這些噪聲當作畫筆一樣,繼續…呃創作下一個屬於我自己的風景,謝謝大家。」真摯發言獲得全場掌聲,但也讓網友注意到,Jolin怎麼一直「呃…」?

蔡依林9點半就要睡覺 網友:睡覺時間到了

其實蔡依林近年養成早睡習慣,曾透露自己幾乎每天晚上9點半就寢,還笑說希望演唱會可以辦在下午,才能維持正常作息,而歌后的揭曉時間,早已超過晚上11點,對她來說已經是超級深夜!

影片曝光後,網友紛紛笑翻留言,「她上兩次台都一副想睡覺的樣子」、「呃…呃…呃…我的睡覺時間到了」、「感覺已經進入睡眠省電模式,整個當機中」、「超過9點半精神就在恍惚了」、「能量飲料是不是不夠?」也有人認為,蔡依林不是想睡,而是因為太感動,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