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迎祈福文化事業所捐兩千四百萬 擲茭送千萬創業基金

▲台灣點燈文化季將開跑,最高送出一千萬創業基金。(圖/記者陳維鈞翻攝 , 2017.09.29)
▲台灣點燈文化季將開跑,最高送出一千萬創業基金。(圖/記者陳維鈞翻攝 , 2017.09.29)

記者陳維鈞/高雄報導

點燈祈福一直是道教重要的儀式,在台灣各大寺廟中,皆有點燈祈福的服務,讓人們藉由點燈,為自己或者是家人、朋友祈求願望;宗迎祈福文化事業所舉辦台灣史上擲筊比賽獎金最高的文化祭,頭獎獨得一千萬創業基金,活動捐出總獎金總計高達2400萬元,要讓信徒圓夢創業,並安排300桌慈善饗宴,邀請弱勢團體享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宗迎祈福文化事業所舉辦「天佑台灣,福佑眾生,富貴良緣,點燈文化季」活動,內容包涵台灣首創八家將比賽及創意陣頭大賽等活動,透過信仰祈福、智慧傳承、創意迎新、藝文淨心,四大主軸傳遞精神,開幕當日舉辦慈善餐會,席開300桌,招待弱勢團體前往用餐,趣味的擲筊大賽,讓民眾與神明同樂。

活動期間,知名的林元啟道長辦理道教科儀,透過科儀為信眾祈福,宣傳傳統文化、提倡婚姻成長率、大家都有圓夢發財的機會,而祈願燈的「晶鑽燈」以科技時尚、節能環保,具有紀念價值。

▲台灣點燈文化季將開跑,施工時竟挖到土地公神像,相當巧合(圖/記者陳維鈞翻攝 , 2017.09.29)

有趣的是,活動辦在中華五路,農曆七月第一次開工拜拜時,竟巧合挖到一尊手拿元寶的土地公神像,讓團隊覺得很巧合,立即找來神像修補師傅,將受損的土地公神像修補,供上神桌拜拜,祈求國泰民安。

祈福點燈活動從11月2日至12月11日,每天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為期一個月多,在中華五路(進夢時代)舉辦,每天都有不同的才藝大賽精彩演出,活動詳情請洽宗迎祈福文化事業網站l。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