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12/洋將成雙面刃 許晉哲:關鍵時刻無人敢處理球

富邦總教練許晉哲。(圖/黃建霖攝)
富邦總教練許晉哲。(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澳門報導

非凡12國際籃球邀請賽今(18)日正式開打,富邦勇士首戰在最後1分半鐘還握有4分領先的情況下,最終以84:82慘遭三星閃電絕殺。賽後總教練許晉哲認為輸球不全是壞事,至少能讓球隊去了解雙洋將模式在新球季可能遭遇到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賽季SBL開放雙洋將,但是為了防止戰力失衡,也訂出了若干規定,其中包括限定了第4節與延長賽最多只能有1名洋將在場上,也就是說要如何在只有一名洋將時保持競爭力,是各隊必須去研究的課題。

在今天的比賽中,富邦小洋將Shaquille Keith在比賽剩下3分20秒時5犯離場,三星把握住機會將比分給拉近,而反觀富邦群龍無首,人人都不敢去處理球,球員在傳導上的目標也不明確,甚至還出現中鋒Daniel Orton跑到三分線上投籃的情況,也導致最終飲恨輸球。

許晉哲認為雙洋將對球隊有利有弊,好事是本土選手們感到壓力後,會想辦法讓自己變得更好,像林書緯的防守就變得很積極,以往會被一步過的球,今天也守得不錯。

不過另一方面,球隊也容易因此而出現選手過度依賴洋將的問題,像今天其他人都在等Keith來發動攻勢,但在少了他之後卻不敢承擔責任,球也沒能有效的送到Orton手中,這是球隊未來必須克服的難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