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門敞開!伊朗計畫買500架新飛機 恢復直航美國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伊朗交通部長 Abbas Akhondi 週一 (25 日) 表示,在西方制裁數年之下,國內航空公司的飛機已過於老舊及不安全,如今隨著制裁解除,他們計畫大手筆採購波音 (Boeing)(BA-US) 及空中巴士 (Airbus)(EAD-FR) 的飛機,且新機需求達500 架,並可能恢復中斷長達 36 年的直飛美國航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khondi 接受美國《CNN》訪問時透露,伊朗國內航線大約需要購買 100 架短程新飛機,國際航線約需 400 架中長程新飛機。他說,伊朗將能夠在 5-7 年後,與區域內所有主要航空公司競爭。

之前有報導傳出,空巴已取得伊朗 114 架新機的銷售合約。伊朗總統 Hassan Rouhani 將於週四 (28 日) 訪問巴黎,屆時可能證實消息。空巴發言人週一拒絕透露進一步訊息。

伊朗國家新聞社《IRNA》曾引述伊朗航空 (Iran Air) 董事長 Farhad Parvaresh 表示,伊朗民航局正在主導伊朗與美國直飛航線的協商,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恢復伊朗至紐約的每日直航。

伊朗亟欲盡快拓展觀光事業,Akhondi 指出,油價大跌雖然嚴重衝擊伊朗經濟,但國內 90% 的觀光業投資已由民間完成,民間甚至在西方制裁期間,便開始投資伊朗觀光業。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