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偽裝成行人 霧峰警方識破

▲酒駕偽裝行人被識破。(圖/林重鎣攝)
▲酒駕偽裝行人被識破。(圖/林重鎣攝)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霧峰警分局內新派出所所長林添宏、巡佐施秉鑫、警員蔡欣宜、顏裕倉六日晚上在大里區德芳南路、國光路口執行取締酒駕臨檢勤務,一名男子騎乘機車見到路檢點即逆向騎入德芳路一段內,發現仍有警方佈下之反攔截點執行酒駕攔查,立刻將機車停放至路旁,假裝路人徒步欲穿越馬路離去,警方眼尖看到該男子的行為,立刻快步穿越路口盤查該男,發現男子滿身酒氣,警方遂請其配合酒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請駕駛蔡男(44歲)配合酒測,經多次吹測皆因氣量不足無法取樣,警方發現蔡男雖積極配合警方酒測卻仍無法採樣成功。蔡男才對警表示,因為其罹患口腔癌無法吹測,警遂依規定經蔡男同意至仁愛醫院抽血檢測,經抽血檢測結果為160.4MG/DL,換算吹氣酒精測試濃度為0.8MG/L,警方依公共危險現行犯將蔡嫌移送法辦。

警方深入了解,蔡男在市場販賣雞肉是家中經濟支柱,因罹患口腔癌,其妻身體也不好無法工作,還要撫養3名子女,致心情鬱卒;故在家中獨自飲酒,飲酒後肚子餓騎車外出購買宵夜,僅短短路程想不到會被警察攔下,被警方查獲時,蔡男也深覺後悔,不應該酒後駕車,警方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將蔡嫌移送法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