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走訪裕隆看電動車 嚴凱泰:盼加強兩岸經貿!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右)18日下午前往新北市新店區裕隆集團總部,與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左)合影。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  105年3月18日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右)18日下午前往新北市新店區裕隆集團總部,與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左)合影。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 105年3月18日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18)日展開汽車工業之旅,走訪裕隆集團新店總部,由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親自接待。嚴凱泰表示,智慧電動車預估在2030年,全球將會有一個爆炸性的產值,隨著科技的進步與生活型態的改變,未來商業界線將無國界,希望新政府能加強兩岸經貿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今(18)日拜會嚴凱泰了解智慧電動車發展現況,會上兩人看了最新款的智慧電動汽車,喜歡汽車的蔡英文坐在駕駛座,嚴凱泰則坐在副駕駛座解說,雙方互動融洽。由於嚴凱泰以往被視為是企業界「馬友友」,與總統馬英九關係良好,因此此次與蔡英文的互動備受關注。

嚴凱泰在記者會上表示,智慧電動車預估在2030年,全球將會有一個爆炸性的產值,是全球看好的商機。而裕隆重視研發,嚴凱泰的母親吳舜文在1981年創立工程中心、2004年創立華創研發中心、2009年創立自己的品牌納智捷,也與200家協力廠商共同建構智慧車價值鏈。

嚴凱泰表示,隨科技創新進步,民眾的生活型態有所改變,未來商業界線將越來越模糊,商業將跨區、無國界,因此希望推動商機的同時,期盼新政府能加強兩岸經貿活動,希望透過今天的研討與交流,幫台灣找到更多的競爭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