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二月房價持續上揚 大城市房價為主要動能

鉅亨網劉憲杰

中國的房地產價格上揚速度正在加快,在銀行持續擴張信用且政府放寬管制的情況下,二月份中國房地產的上漲速度來到 2014 年三月以來的最高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關新聞

彭博社報導,相比於一月全中國有 38 座主要城市房價上升,二月份房價上升的城市數量來到 47 個,房價下跌的城市從 24 個減少到 15 個。

中國對解決房地產供過於求所提出的政策目前看來相當有用,今年前兩個月房地產投資額一掃前兩年的下滑態勢而上揚,二月份一些中型城市的房屋銷售量幾乎是去年的兩倍,銷售額的部分則是比去年上升了 43.6%。

瑞穗證券香港分部分析師 Alan Jin 表示,對於一級城市依然有這麼高的銷售量投資人不應該太過意外,事實上在這麼寬鬆的房市政策之下,大多數城市的房價漲幅依舊只算穩定的等級,寬鬆的房市政策應該要持續下去才能有更多的漲幅。

在這麼多城市中,以深圳的房價上升幅度最為驚人,月比上漲 3.5%,年比更是上升 57% 之多,同時上海的漲價月比上升 2.4%,年比上升 21%,北京的房價月比則是上升 2.1%,年比上升 13%,廣州房價月比上升 1.6%,年比上升 12%。

然而一級城市的房價也許跳漲太多了些,上海的高階官員就認為上海目前房價有點過熱,希望上海政府當局加以管制,並正視房貸氾濫的風險問題,先前非常流行的首付貸提供購屋者更大的槓桿空間,但這也將給整體金融市場帶來更大的風險。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