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中國大陸進口鋼品 經濟部認定損害台灣業者

▲巴西、中國大陸等國進口的碳鋼鋼板等鋼品,經濟部初步認定損害台灣業者。(圖/NOWnews製)
▲巴西、中國大陸等國進口的碳鋼鋼板等鋼品,經濟部初步認定損害台灣業者。(圖/NOWnews製)

記者趙曉慧/台北報導

經濟部貿易調查委員會今(21)日表示,從巴西等國進口碳鋼鋼板,以及從中國大陸等國進口特定鍍鋅、鋅合金扁軋鋼品,初步調查認定,已對台灣的鋼鐵產業造成實質損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貿調會20日下午召開第85次委員會議,會中審議2案,包括:自巴西、中國大陸、印度、印尼、韓國及烏克蘭產製進口之碳鋼鋼板(carbon steel plate)反傾銷稅案,以及自中國大陸及韓國產製進口之特定鍍鋅、鋅合金扁軋鋼品(certain flat-rolled steel products, plated or coated with zinc or zinc-alloys)反傾銷稅案。

在進行審議產業損害初步調查結果之後,2案均認定有合理跡象顯示台灣產業遭受實質損害。

貿調會表示,上述2案如果需要進行產業損害最後調查,不排除其他任何新增不同之事實與分析,而獲致不同之結論。

按照台灣的制度,先由經濟部貿調會進行產業損害初步調查,如果認定成立,則移請財政部進行傾銷初步及最後調查。如果財政部最後認定傾銷成立,則再交由經濟部貿調會進行產業損害最後調查,調查認定結果,最後再交由財政部決定,是否課徵反傾銷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