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創意研發總監談阿薩斯雕像 透露魔獸動畫短片消息

▲Blizzard 動畫與創意研發製作總監Phillip Hillenbrand, Jr. 在阿薩斯雕像揭幕記者會後接受媒體專訪。(圖/記者徐浩偉攝.105.07.25)
▲Blizzard 動畫與創意研發製作總監Phillip Hillenbrand, Jr. 在阿薩斯雕像揭幕記者會後接受媒體專訪。(圖/記者徐浩偉攝.105.07.25)

記者徐浩偉/台北報導

Blizzard今(25)日於台中草悟道正式揭露「阿薩斯雕像」,在揭幕儀式記者會後,NOWnews在內媒體也藉此機會訪問Blizzard台港澳區總經理Eddy Meng、動畫與創意研發製作總監Phillip Hillenbrand, Jr.,讓讀者能夠更深入了解「阿薩斯雕像」的施作過程,以及Blizzard未來將帶給台灣玩家什麼有趣的消息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Blizzard台港澳區總經理 Eddy Meng 首先對於這尊阿薩斯雕像表達自己的看法,他表示:「這次阿薩斯雕像坐落在台中,對於營運面向來說沒有特別的影響,為感謝玩家多年來不斷支持Blizzard,因此選擇以阿薩斯雕像做為回饋玩家的禮物,希望玩家能在看到這尊阿薩斯雕像的時候,想起自己過去在遊戲中的點滴。」

Eddy Meng對《魔獸:崛起》這部電影後續帶來《魔獸世界》的「回鍋效應」感到樂見其成;他認為許多玩家看完《魔獸:崛起》想起了過去在《魔獸世界》的遊戲時光,對於接下來推出的《魔獸世界:軍臨天下》也樂觀看待,認為將會有不少玩家重返《魔獸世界》懷抱。

在其它作品像是《爐石戰記》、《暗黑破壞神3》、《星海爭霸:虛空之遺》,Eddy Meng也稍微透露關於這些作品未來的規劃,他表示《爐石戰記》在本週末(7/31)就會舉辦「爐邊聚會:夏日派對」活動,並公布重大訊息;另外像是《暗黑破壞神3》也會在下半年度釋出更多活動訊息,《星海爭霸:虛空之遺》則也會選在下半年度公布重要的電競賽事重大訊息,玩家敬請期待。

最後對於日前《爐石戰記》香港籍選手「一抽入魂」因簽證問題無法赴美參加比賽表達遺憾,他表示很多選手其實赴美進行賽事時都會遭遇到簽證問題,這點Blizzard其實都有盡力協助選手,也希望未來這類憾事能不要再發生。

Phillip Hillenbrand, Jr這位Blizzard首席動畫與創意研發製作總監在訪問中表示,這尊雕像在製作工法上非常繁鎖,但也讓他們有了一個非常好的學習機會;他談到了這尊阿薩斯雕像在製作過程中所遭遇到的困難,他表示這尊阿薩斯雕像他認為組裝、運送過程中是最為艱辛的,比方說阿薩斯雕像上的斗篷就重達450公斤,必須分好幾段組裝,也會擔心組裝過程中受損;貨運部分雖然很仔細的包裝,但還是非常怕阿薩斯雕像受到損壞,他另外也表示能夠看到這些分散「零件」組裝好,讓他感到非常有成就感,因為這是一件非常大的工程。對於玩家好奇為何不用阿薩斯在寒冰王座上的經典姿勢時,Phillip則表示製作團隊覺得舉起阿薩斯舉起霜之哀傷的樣子較為磅礡,因此而採用該姿勢,而非坐在寒冰王座上較為單調的畫面。

對於台灣時常有颱風的天氣,他表示「製作團隊在製作這尊阿薩斯雕像時,就盡可能的去把這個因素考量進去,就好比美國加州地震頻繁,他們已經習慣了,認為並沒有什麼;但他們並不太了解颱風的威力,也會對此感到憂心,進而去加強阿薩斯雕像的整體結構,並保證可以禁得住颱風的侵襲。」

Phillip也提到《魔獸世界:巫妖王之怒》的開頭動畫影片是他進入公司後的第一個專案,當他看到阿薩斯雕像的時候,就會想起他製作這部開頭動畫影片的過程,最主要也是因為這個動畫短片的悲劇性足以震撼人心,所以這段短片也在他心目中有一定的地位。

接下來則討論到Blizzard旗下其它作品,有些玩家會希望《鬥陣特攻》短片時間拉長一些,Phillip則表示主要會選擇在6分鐘左右,主要當初推出的目的是想要放在Youtube頻道上,根據數據統計觀眾所喜愛的觀看時間而定,如果未來有更多玩家反饋,將有可能調整《鬥陣特攻》的動畫長短;至於死神「雷耶斯」和士兵76「傑克‧莫里森」在捍衛者聯盟基地交戰的短片是否有可能會推出?Phillip則表示「目前Blizzard沒有相關的想法和規劃。」

未來是不是有機會看到《魔獸世界》的最大反派勢力-黑暗泰坦「薩格拉斯」、埃雷達爾「基爾加丹」的相關影片動畫時,Phillip則表示目前只有針對《魔獸世界:軍臨天下》做出三方角度的動畫短片,分別是古爾丹、伊利丹、卡德加三支不同角度觀點的影片,而台灣目前在7月12日已公開「末日之兆:古爾丹」動畫短片,其餘短片將在未來推出,玩家敬請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