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石流沖民宅疑活埋一家3人 重機具持續搶救中

梅姬颱風狂風暴雨,驚人的雨量造成土石鬆動,高雄市燕巢區東燕里疑似有老夫妻與1兒子共3人遭土石掩埋,目前警消和區公所緊急搶救。(高市消防局提供)中央社記者王淑芬傳真  105年9月28日
梅姬颱風狂風暴雨,驚人的雨量造成土石鬆動,高雄市燕巢區東燕里疑似有老夫妻與1兒子共3人遭土石掩埋,目前警消和區公所緊急搶救。(高市消防局提供)中央社記者王淑芬傳真 105年9月28日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梅姬颱風帶來強風豪雨,在全台各地造成不少災情,高雄市燕巢區則有一戶民宅昨天(28日)慘遭土石流淹埋,一家3口疑似在屋內遭活埋、生死未卜。搶救工作在昨天因現場大雨,被迫在下午4點中斷,今天(29日)上午7點則重新進行開挖,軍方也出動了大型機具,為了爭取時間,經與家屬協調後,將以重機具破壞房子,再用人力徒手挖掘,希望能及早將人救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蘋果日報》報導,今天上午8點多,救難人員進入遭土石流淹埋的民宅2樓,進行徒手開挖,特搜中隊長王伯仁表示,家屬一直想到現場協助搜救人員確認3人的位置,但基於安全考量,還是會等怪手舖好路、拆完外牆後,再讓家屬到屋子裡幫忙。

座落高雄市燕巢區中民路的兩層樓民宅,屋內住有86歲、82歲的施姓老夫婦,以及50歲的大兒子。然而在昨天上午,經不起梅姬颱風的豪雨沖刷,邊坡走山土石一路就沖進施家民宅,警消研判在屋內的3人恐怕遭到活埋。施姓老夫婦的女兒哭著表示,颱風前有打算將父母親帶離燕巢老家,但是老人家不習慣市區的生活習慣,所以由哥哥陪同睡在一樓,不料卻發生憾事,如今只盼奇蹟能發生,能趕緊將人救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