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小巨蛋當家 周華健招待巨星嘉賓開唱飆熱血

▲任賢齊、李宗盛擔任周華健台北小巨蛋演唱會嘉賓  。(圖/記者林柏年攝,2016.10.19)
▲任賢齊、李宗盛擔任周華健台北小巨蛋演唱會嘉賓 。(圖/記者林柏年攝,2016.10.19)

記者黃閔彥/台北報導

「國民歌王」周華健的「華健30心頭好特別版」演唱會今(19日)晚間於台北小巨蛋圓滿落幕,唱遍他出道30年以來許許多多經典歌曲,讓全場歌迷乘著他的歌聲踏上一段「時空之旅」,回味歌曲中的雋永美好。演唱會設計「創作」、「歌迷」、「情義」3大主題,歌單安排與他以往的演唱會不同,讓歌迷體驗全新周華健的「心頭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歷屆專輯精選19首金曲串燒開場,歌迷隨著音樂進入周華健的音樂世界,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如《你喜歡的會有幾個》、《花心》、《愛相隨》外,也安排了由周華健創作的《擺渡人的歌》、《寡婦村傳奇》、《難唸的經》和《離別賦》4首歌曲,表現出他對「中國文學風」的情有獨鍾,呈現與以往不同的演唱會曲目安排。

接著是長達1小時的「歌迷」點歌段落,周華健邀請4對夫妻上台,分享他們的愛情故事,並現場演唱分別對他們都有深重意義的歌曲:國粵語混合版本的《若不是因為你》以及《沿途有你》。接著陸續以抽籤方式抽出幸運歌迷點歌,但不巧有幾位剛好選到周華健沒有準備的歌,他笑虧歌迷「挑剔」笑翻全場,但還是盡量滿足大家需求。最後一位特別歌迷,從小6聽到《朋友》這首歌而立志走上音樂路,今晚也在周華健的演唱會上「圓夢」,為他擔任演唱《朋友》的鼓手,贏得全場掌聲。

這場演唱會事前公布的超強大的嘉賓陣容讓歌迷十分期待,首先「開門」現身的是任賢齊,與周華健合唱《別傻了》、《傷心太平洋》,他笑著感謝周華健給他這個「難得的機會」登台,周華健幽默回:「不難得,每個人都有『30』這個機會!」惹來一陣笑,正當兩人「抬槓」時,突然門鈴「叮咚」響了起來,李宗盛推開門現身,笑說:「我是來收會錢的!」3人在台上靠桌而坐,桌上準備紅酒還有水果,讓歌迷好像就跟3人一起在自家客廳隨興聊天,特別有親切感。

周華健、任賢齊和李宗盛自嘲是「老中青」組合,年紀最小的任賢齊其實也老大不小,笑說:「我還能算個『青』滿開心的!」接著帶來3人經典合作歌曲《最近比較煩》,還十分隨興的改編詞與節奏,逗得歌迷笑聲不斷。唱完這首歌後突然門鈴又再次響起,出現的是3人的「蘇小妹」蘇慧倫,周華健虧她當年的小妹都變「慧倫媽媽」了,蘇慧倫則笑說:「在你們面前,我永遠是蘇小妹!」兩人合唱《親親我的寶貝》、《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再一次門鈴響起時,門後出現好幾個人的剪影,此時歌迷們以對門後人物心裡有數,歡呼聲此起彼落,不絕於耳,當五月天自門後現身時,引起全場放聲尖叫。周華健首先選唱了五月天作品《志明與春嬌》,笑稱自己一直很喜歡這首歌,但是唱來唱去總是那兩句,這次因為五月天擔任嘉賓合作,才逼自己練了台語歌詞。周華健笑說:「那你們要選什麼歌還我?」五月天阿信逗趣表示:「五月天經過3天3夜的考慮,選了由華健哥作曲,大春老師作詞的作品,《潑墨》。」

演唱《潑墨》之後,周華健再度把李宗盛與任賢齊請回台上,他重複今晚演唱會最常掛在口邊的台詞:「謝謝,我愛你們!」深深感謝歌迷的支持,與五月天、李宗盛、任賢齊合唱自己在流行音樂界奠基的第一首歌《心的方向》,並安排歌迷在演唱會最後同步拋出滾石代表色「黃色彩帶」華麗收場。

經不住歌迷的安可呼喚,周華健再度現身舞台,選唱代表 「曲終人散」的《璀璨》以及英文歌《Forever Young》笑說自己要永保年輕,和歌迷相約「華健31」再見。能與跟歌迷相會,與嘉賓好友同台飆歌,周華健感謝他們「無酬相挺」、「情意無價」,開心表示這是他最有意義的「三十歲生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