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外來人口使用快速通關 多一點留連熱情台灣的時間

▲知名旅遊節目主持人吳鳳實際體驗e-Gate並給予極好評價。(圖/內政部移民署提供)
▲知名旅遊節目主持人吳鳳實際體驗e-Gate並給予極好評價。(圖/內政部移民署提供)

本報訊

政府當前正在推動「新南向政策」,促進與東協十國彼此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對於外來人口入出境台灣的程序,將朝向簡便快速的方向發展,成為一友善國度。及早應對世界各國國境管理趨勢,內政部移民署已於2016年起,在高雄國際機場建構兩座「外來人口快速查驗服務閘門」,e-Gate系統服務正可讓外籍旅客在訪台同時,也能享受快速便捷的通關效率。日前更邀請來自土耳其的知名旅遊節目主持人—吳鳳,實際前往體驗,由於申辦手續簡單、通過快速,讓吳鳳直呼「貼心」、「好方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快速查驗 都是為了多留連熱情台灣的時間! E-Gate, to gain more time for you to wander in our passionate Taiwan!

曾經遊歷世界十餘國,後來選擇在台灣成家立業,台灣人的熱情讓這個土耳其女婿印象深刻。對於移民署建置外來人口自動查驗系統,吳鳳認為這就是台灣人友善性格的展現,因為出國旅遊的時間相當寶貴,透過快速通關省去排隊查驗,便可留待機場內享受台灣特產、美食,有了更多娛樂的時間,可了解台灣機場文化與國際化設施,都能吸引外來旅客,好好地享受在台灣的時間。

根據移民署統計,104年度全年出入境總旅客量已逼近4800萬人次,現階段入境台灣的觀光人數即已突破1000萬人次,為承接大量外來旅客湧入,建立便捷通關系統成為必要。自動查驗通關結合個人生物特徵識別系統能有效採擷、比對旅客的高識別兩大特性,加快旅客通關的速度,準確識別旅客身份,僅需花費7-10秒時間,讓旅客出入國境就像搭乘捷運一樣便利,亦能兼顧國境的安全。

凡年滿14歲並於入境時出示證件(外僑居留證/外僑永久居留證/就業PASS卡),完成錄存臉部影像及指紋特徵採集之外國人、台灣地區無戶籍國民、大陸地區人民、香港及澳門居民等,出境時沒有被列管及無逾期停留情事,均可使用「外來人口快速查驗服務閘門」通關。目前移民署僅於高雄國際機場開放2座「外來人口快速查驗服務閘門」,並視其試辦成效,陸續在台灣各主要入出境機場、港口開始推廣建置,預計在2018年底全面建置完成,以普及此項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