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不好睡凱道 小鮮肉裸身號召法稅改革

▲裸身小鮮肉代表青貧族表達「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的深切訴求。(圖/法稅改革聯盟提供)
▲裸身小鮮肉代表青貧族表達「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的深切訴求。(圖/法稅改革聯盟提供)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稅不好、明天睡凱道。」這是許多民眾站在凱達格蘭大道對政府發出的怒吼,期盼政府落實「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由青年陣線聯盟在臉書發起的「稅不好睡凱道」活動今(18)日下午14:00在凱道展開,該臉書所發佈的創意影片在短短不到三日已經突破2萬多的瀏覽人次,顯見「稅務問題」已經成了台灣人民痛苦指數中心,年輕人不僅要面對22K低薪魔咒,還要忍受「不合理的稅制」伸進自己的口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景氣低迷,但國稅局依然超徵稅收達1200億元,而台灣所得稅佔比總額51%,遠高於韓國29%及日本32%。小鮮肉青貧族裸身睡凱道吸引眾人目光,表達切身的沉痛。活動主持人之一的魔幻動感蘇哥哥-蘇銘翔老師表示,台灣過去是亞洲四小龍,但現在卻變「台勞」,主要是台灣人民背上插了二支劍,就是「司法」及「稅法」,唯有「法稅真改革」才能良心救台灣!民眾對著總統府高喊「小英加油!」

政府插在人民背上的暗箭「司法」及「稅法」令百姓痛苦不堪,蘇哥哥搭配10位裸身小鮮肉大跳歌曲「脫掉」,最後連閃亮短褲都難以倖免,表達違法稅單剝光人民所有,連人權都剝奪!背後紅色大字「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有如宋朝名將岳飛背上「盡忠報國」的使命,青年世代期望喚醒民眾、政府,為翻轉台灣而努力。

高挑「大仁哥」說,他剛畢業就莫名其妙變成青貧族,他想問政府:「GDP年年下修,為何稅收卻可以超徵?」他要號召年輕人一起關注賦稅人權!「小江」為會計人員,他提到國稅局用數千條解釋函令來對人民課稅,繳不出來就限制出境,小江說:「再不改革,人民紛紛出走台灣!」

蘇哥哥及裸身小鮮肉帶領現場近萬民眾一起躺睡在凱道,高喊:「稅不好,睡凱道!」大家高喊「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依法行政落實轉型正義」、「人民覺醒愛台灣」表達訴求。年輕人訴求理性又有創意,手拿枕頭帶來熱鬧的枕頭舞,表達「要抱枕、不要暴政」的心聲,象徵無論士農工商,人民遇到「稅」的問題,不管用甚麼枕頭都「睡」不好。

這項臉書活動的發起人峰哥目前還是學生,他表示,台灣不僅稅制不合理,稅務人權更需要改善,很多人民都因為稅務問題搞得家破人亡,台灣稅制不好,人民就睡不好!他說:「終止稅制不公,撤銷違法稅單,讓台灣更進步!」

另一位活動發起人羅老師表示,自己朋友的阿嬤曾收到過一張同名同姓的錯誤烏龍稅單,到稅務單位反應後,每年都收到這張稅單達30年,金額從100多元漲到29萬元,直呼「真是太離譜!」

該活動18、19日兩天舉行,更多直播及活動訊息請搜尋臉書「今天稅不好、明天睡凱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