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樂團「GreenEyes」 顛覆你的視覺與聽覺

▲「GreenEyes」主要成員。(圖/GreenEyes臉書)
▲「GreenEyes」主要成員。(圖/GreenEyes臉書)

記者徐偉珍/台北報導

「GreenEyes」2003年12月6日成立,是台灣獨立樂團,唱得全部都是英文歌,主唱老王(王昱辰)是一個引人注目的「嬌點」,外表柔美秀氣,實際上卻是不折不扣的男兒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錄音工程起家,擁有自己錄音室 Rooftop Audio的老王,為不少台灣獨立樂團唱片的製作人。他認為自己的外表並不特別,並且為「價值觀」與「性別定位」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一般人從小就被教育男生就該有男生的「樣子」、女生有女生的「樣子」,不敢突破既有框架。男性與女性的外貌界限,其實是很荒謬的。

很多人提到老王柔美的外型跟很「men」的嗓音不太搭,也正是這樣的衝突,讓很多樂迷聽見這樣的老王唱歌就無法自拔,成為死忠粉絲。製作人資歷讓老王對於音樂風格、細膩度、質感甚至樂手所在的位置等都有很高的要求,精心策劃讓整場音樂聽起來是舒服一致且和諧的。

老王表示,唱片成品的音量適中,聲音大小控制很重要的。調整一個樂器,也絕非後製時將音量調大聲,而是在一開始分配樂器時,每個樂器彈什麼把位,都會影響錄音品質,將聲音調大,音量平衡就會有影響需要專業技術處理,沒有做過唱片的話,是不可能會了解的。

老王建議,獨立樂團在Live演出時,製作人要讓樂團成員有好的環境、氣氛與心情,整體品質才會好。而Live效果好,不代表音樂作品最後出來的品質也很好,往往都是「想要呈現的」跟「實際上做到的」不一樣,因此獨立樂團最好能夠先做好自己的 demo ,再去找製作人合作,才不至於要經歷太多的「磨合期」,彼此也比較容易有概念上的共識。

聽老王唱歌,偶然的回眸一笑,讓人有「一笑傾城」的感受,他唱歌的表情很享受、很享受,也跟「GreenEyes」每個成員都有十足的默契,真正讓人體會到一種「非主流」的魅力。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