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楊家維12局再見陽春彈 終止近期4連敗

▲統一7-eleven獅球員楊家維。(圖/記者葉政勳攝,2017.4.01)
▲統一7-eleven獅球員楊家維。(圖/記者葉政勳攝,2017.4.01)

記者林暐凱/綜合報導

4連敗的統一今天在主場面對中信兄弟,統一的潘威倫順利在3局上半完成生涯第1000次三振,成為中職史上第2人,但楊家維不讓老大哥專美於前,在12局下半揮出再見全壘打,幫助統一以7:6擊敗中信兄弟,統一終止近期4連敗小低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信兄弟近期棒子果然相當火熱,特別是曾陶鎔,2局上半面對「嘟嘟」潘威倫,相中一顆失投球,將小白球送出右外野大牆,這也是曾陶鎔近7場的第6轟,幫助中信打破鴨蛋以1:0領先。

挑戰生涯千K的潘威倫,決定不讓台南鄉親等太久,3局上半面對蘇緯達,2好2壞之後,以一記內角快速球奪下三振,達成個人生涯1000次,同時成為中職史上2位達成千K的投手,本土投手第1人。

中信前6局皆有攻勢,靠著安打適時的串聯,加上曾陶鎔、周思齊2人送上各一發的陽春全壘打,6局打完中信取得6:0的大幅領先。

中信先發投手肯恩本場比賽前6局表現得虎虎生風,前6局投完僅被敲出4支安打,送出7張老K,無失分,但7局下半明顯體能出現狀況,遭到統一打線連續敲出安打,失掉1分後退場,中信換上周磊中繼,統一暫時以1:6落後。

本季統一相當會打後半段的比賽,陳鏞基上場面對滿壘的局面,二話不說,一棒掃出中外野方向深遠的滿貫全壘打,幫助統一將比數追成5:6,僅僅落後1分,所幸中信及時換上洪宸宇上場接替周磊,洪宸宇也不負教練團的期待,順利化解該半局危機,沒有讓統一再越雷池一步。

8局下半中信派出江忠城,高志綱敲出游擊方向滾地,原以為十拿九穩的球,沒想到中信游擊手吳東融發生要命失誤,高志綱也趁機攻佔三壘壘包,統一再靠著羅國龍的高飛犧牲打,將高志綱送回本壘,統一追成6:6平手。

雙方一路鏖戰至延長賽第12局下半,首名打者楊家維面對中信投手張凱倫,一上來就將小白球送向遙遠的中外野大牆,以1分之差氣走中信,同時幫助老大哥潘威倫在這個紀錄之夜畫下完美的句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