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自在吳昱瑩書法展 斗高綠城藝文展覽中心

▲吳昱瑩為斗六高中第22屆畢業校友,書齡30餘年,曾參加全國語文競賽  ,獲第一名的佳績其得獎更無數。(圖/記者蘇榮泉翻攝.106.03.03)
▲吳昱瑩為斗六高中第22屆畢業校友,書齡30餘年,曾參加全國語文競賽 ,獲第一名的佳績其得獎更無數。(圖/記者蘇榮泉翻攝.106.03.03)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法自在吳昱瑩書法行履」3月6日至31日在斗高綠城藝文展覽中心舉行,吳昱瑩為斗六高中第22屆畢業校友,高師大國文系畢業、台師大國研所結業,斗六高中退休教師,曾經任教於雲林國中、斗六高中,現在任教於東南國中美術班、福智高中。書齡30餘年,現任慕陶書法學會理事,深知書海浩瀚、淵博無涯,所以勤撫歷代碑帖,硯耕不輟,因此書藝基礎工夫深厚,曾參加全國語文競賽,獲第一名的佳績其得獎更無數。近年則試圖汲古出新,再創風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法自在吳昱瑩書法行履書法展」,一者就教於方家,再者也想提升書法佛法的學習風氣,這是繼雲科大首展後的第二次個展,作品計有50餘幅,甲、金、楷、篆、隸、行、草......各書體兼備,創作形式兼具傳統與實驗,多元而豐富,期透過筆墨線條的感染力,將喜樂、佛種植入人心。

去年在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藝術中心創意廳展出深受知音喜愛珍藏,菩提心的她數十萬義賣所得亦全捐給慈善團體深受讚美,春節期間其右手受傷索取其春聯絡繹不絕依然沒給鄉親失望還用左手書寫成全鄉親之願望令人敬佩。歡迎愛好書法及各界人士前往觀賞指教!相信精進不懈的法自在必然值得細品。

吳昱瑩表示,有機會接近書法是福氣,看得懂書法更是福氣,會寫書法則是天大的福氣,我總是這樣的感恩。願能讓更多的人也能接近書法、欣賞書法,一窺這門藝術的堂奧。也期許將藝術融入生活,由獨善其身的自我修練,進而達到推己及人、兼善天下的社會功能;更願蘊藏於胸中的學習心得與感動,在創作的過程中,像呼吸一樣的自然,做出完美而正確的傳遞。希望透過筆墨線條的感染力,使佛種深入人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