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車總站前柏油路上植樹 遭樹黨狂批

▲澎湖出現將樹苗種在柏油地上的「特殊景象」。(圖/樹黨提供)
▲澎湖出現將樹苗種在柏油地上的「特殊景象」。(圖/樹黨提供)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植樹節12日剛過,澎湖出現將樹苗種在柏油地上的「特殊景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樹黨指出,近期可望正式啟用新建的澎湖車船管理處總站,在公車行駛停靠的柏油道路上植栽了10餘棵樹苗,樹黨共同黨主席冼義哲路過看見,隨即拍下現場並上傳至臉書表示,「我智商有限,實在看不出來這是哪來的創意,公車總站將樹苗僅以些許泥土覆蓋,就直接種在柏油路面上,直呼「護樹教育不能等」,並要求相關單位針對此事見具體向社會大眾清楚說明。

樹黨主席冼義哲對此表示,綠地面積的規定就是要真綠地,此舉無異帶頭違法;為取得使用執照,這樣虛應故事根本藐視當初立法的精神,甚至很可能構成詐欺。這件事情有關單位都應該有所檢討,特別工務處和建設處;先前海軍傳出砍樹案後,軍方非常積極處理,也承諾將會具體改善,這樣的精神是縣府應該虛心學習的。

把植樹節過成了樹木清明節。善待樹木有這麼難嗎?(圖/樹黨提供)

台灣樹人會澎湖代表舒羽涵指出,將樹苗從苗盆內移出,隨便放置在土堆上,樹可能已經斷氣一半,下一批見到的樹苗可能已經不是同批了;樹穴留不夠,不是樹死就是壞路,或者日後因抓地力不足在某次颱風後倒下。不管是哪個單位發包的,政府包出去的案子總不能像潑出去的水一樣放任不管,確認設計圖跟工程進度以及施工狀況也是政府責任,希望政府不要卸責逃避。

澎湖青年陣線執行長王南昕認為此事相當荒唐,很難相信真的發生這樣愚蠢的事,為了敷衍登記使用執照,這樣對待樹苗本身不但是傷害,更可能使業管單位公務人員觸犯「登載不實罪」的問題。澎湖縣樹木保存不易,預算也有限,應該以環境永續為最優先考量。

樹黨創黨主席潘翰疆表示:「澎湖縣府的柏油種樹法 94狂,把植樹節過成了樹木清明節。善待樹木有這麼難嗎?護樹優於種樹,政治人物的教育不能等。縣府應出面解釋跟善後吧!」

樹黨中評委邱柏瑋也指出,這些樹苗種下去的當下就可以預見的未來。植樹節常常可以看到許多政治人物帶頭種樹,殊不知,這些政治人物平時的環境觀念都很糟糕。台前說要種樹愛地球,後面卻是對於樹木的暴力對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