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參訪派出所興奮好奇 警民互動溫馨感人

▲大陽派出所所所長李財安(中站者)圳堵國小學童介紹警用槍枝性能及用槍基本要領。(圖/記者陳應交攝2017.3.23)
▲大陽派出所所所長李財安(中站者)圳堵國小學童介紹警用槍枝性能及用槍基本要領。(圖/記者陳應交攝2017.3.23)

記者陳應交/台中報導

臺中市警察局清水分局為強化國人維護治安觀念落實學童守法教育21日圳堵國小附設幼稚園在主任陳議濃帶隊下一行約40人上午參觀大楊派出所,為迎接小朋友參訪,由所長李財安親自講解介紹警用槍械及裝備,並教導小朋友「反毒」、「反酒駕」、「交通安全」、「婦幼安全」及「反暴力」等標語及其意義。認識警察平日維持治安的工作內容,讓小朋友吸收更多有關犯罪預防及保護自我的基本常識,同時達到「法紀教育、向下紮根」的效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朋友一個個進入派出所參觀,見到桌上滿是員警預先擺好的警用裝備,均感到相當興奮好奇,裝備包括M16步槍、90手槍、防彈盾牌、金屬探測器,手銬、腳鐐、酒測器……等等,小朋友一邊照相,一邊七嘴八舌地發問「這是真的嗎?」、「這是模型嗎?」,爭相發問問題的認真模樣不禁令人莞爾。在李財安親切和藹的講解下,小朋友們聽得津津有味,有的甚至立志說「我長大也要當警察!」,小朋友的童言童語讓嚴肅的派出所頓時成為歡樂的幼兒天地。

而最後參訪結尾令人相當感動,小朋友向警察叔叔們表達想要打造貓頭鷹之家的願望;原來幼稚園小朋友曾看到貓頭鷹孤伶伶地站在樹上無家可歸,為保護數量瀕臨減少的貓頭鷹,孩童們透過老師輔導成立貓頭鷹之家小社團,小朋友於現場準備精心的表演和演講,並贈與員警「貓頭鷹之家小屋」、鳥類手繪本及畫卡,希望能藉由警察叔叔協助幫忙保護貓頭鷹,所長及員警同仁們深為小朋友的愛心所感動,承諾將小屋放置樹上,將小朋友的愛心傳出去。

此趟校外參訪不僅使孩童更瞭解警察的工作內容及裝備,亦更加體會警方辛勞及親切的一面,清水分局期盼透過犯罪預防等基本常識的宣導,使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在安全、健康的環境茁壯、成長,免於遭受侵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