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感恩茶會 阿公阿嬤童玩體驗

▲94歲的郭阿嬤聚精會神玩起彈珠台,彷彿時光倒流憶起兒時。(圖/記者陳宗翻攝2017.3.22)
▲94歲的郭阿嬤聚精會神玩起彈珠台,彷彿時光倒流憶起兒時。(圖/記者陳宗翻攝2017.3.22)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華山基金會南州天使站今(22)日上午在溪北村活動中心舉辦「感恩華山,重回我的少女時代」感恩茶會,邀請獨居的阿公阿嬤一起來體驗童玩,回憶兒時,氣氛溫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茶會由長期協助華山服務的同安國小師生舞蹈表演開場,小朋友帶來時下流行的PPAP,可愛的舞姿吸引長輩的目光,接著播放回顧105年華山服務影片,長輩看到影片中出現自己,覺得好開心。

經過跳樂活操活絡筋骨後,阿公阿嬤開始了一連串的童玩體驗,參與膨糖製作、抓沙包、套圈圈、打彈珠台、聽懷舊老歌等,彷彿回到年輕時候,94歲的郭阿嬤也興奮地體驗每一項童玩,打彈珠時盡力地把每顆彈珠彈入寫著身體健康、無憂無慮等祝福語的洞口;在義工的協助下製作膨糖,將紅糖水加熱攪拌,憑著以往的記憶,在時機點加入小蘇打,看著逐漸膨脹的成品,阿嬤開心的請其他人品嚐,她說:「之後就要住進安養院,很感謝大家的陪伴」,最後郭阿嬤更代表長輩們獻唱台灣是寶島以表達感謝華山的服務。

華山基金會南州天使站於101年開始服務在地三失(失智、失能、失依)長輩,主要提供免費到宅訪視、陪同就醫、護甲、護理等服務,期待鄉親共同守護獨老,加入「送愛到家,因為有你」計畫,每月1250元/位長期認助三失長輩。愛心專線:08-832-5734陳先生。劃撥帳號:42200812,戶名:華山基金會,備註:南州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