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澎湖衝刺選情 吳敦義:國民黨要奮發圖強

▲吳敦義今日下午二度蒞澎為選情做最後衝刺努力。(圖/記者鄧至傑攝)
▲吳敦義今日下午二度蒞澎為選情做最後衝刺努力。(圖/記者鄧至傑攝)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吳敦義今日下午二度蒞澎為選情做最後衝刺努力。吳敦義是由其競選總部總召集人曾永權陪同下於下午3點來到馬公市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與黨部支持他的同志們見面,同時表揚績優幹部許國政、吳政杰、呂光宇、張端美等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澎湖縣長王乾發、前議長黃建築及國民黨澎湖縣黨部主委鄭清發接出席這場座談會。王乾發首先指出,國民黨要東山再起,除了吳敦義之外,不做第二人選,並高呼天佑國民黨!天佑台灣!希望吳敦義能帶領國民黨重返執政之路。

前澎湖縣議會議長黃建築表示,吳敦義對澎湖有貢獻,希望澎湖縣的黨員們都能支持吳敦義。與吳敦義為南投同鄉的前立委林炳坤夫人張端美表示,她是澎湖媳婦也是吳敦義的同鄉,感念林炳坤過去受吳敦義長期以來的照顧與支持,她與林炳坤同樣以感恩之心支持吳敦義。

由於距離520選舉之日只剩一個月餘,吳敦義今天主要訴求是以如何扳倒民進黨、重新取得執政權的四個因素為重點,他勉勵黨員同志不要灰心喪志,要由弱轉強、奮發圖強。至於兩岸問題、92共識,及國民黨團結一心議題並未著墨。吳敦義首先指出,很多人問他為什麼要出來選?因為國民黨遭受了有史以來空前的挫折,從總統、立法院到媒體及學運,全部都失去席次,而民進黨對治理國家與拼經濟毫無能力,倒是對清算鬥爭很有能力,國民黨如果不再奮發圖強將淪為小黨。

吳敦義表示,民進黨對去中華民國化、去蔣化很有貢獻,他們治國不依憲法,自己任命的大法官不承認中華民國。國民黨要再從返執政必須具備四個因素,第一、民進黨失去民心。第二、國民黨要奮發圖強、由弱轉強。第三、做為在野黨,要有力監督、有效制衡。第四、要重建國民黨必須累積能力。

吳敦義談話中透露,在馬英九遭侯寬仁起訴前,曾告訴他:你光是做我的朋友還不夠,你要出來拯救國民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