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傳聲筒 互動藝術好好玩

▲林有德【向陽的 亂歌 Z / S 戀歌】向陽年表。(圖/徐偉珍攝影)
▲林有德【向陽的 亂歌 Z / S 戀歌】向陽年表。(圖/徐偉珍攝影)

記者徐偉珍/台北報導

4月8日至5月28日,紀州庵邀請駐館作家向陽舉辦一連串展演。現在為大家介紹的是藝術家林有德在紀州庵新館一樓,以複合媒材創作出作品【向陽的 亂歌 Z / S 戀歌】詮釋 〈秋風讀未出阮的相思〉〈搖子歌〉 兩首詩,融入視覺與聽覺,激發觀眾的想像力,一起與互動裝置完成藝術展演行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剛剛進入展演空間的時候,會發現周圍被許多薄紗布幕包圍,有一種神祕的氣氛,看的出來薄紗裡面彷彿有什麼,但又說不出來是什麼,就這樣被吸引走入薄紗營造的迷霧中。

推開薄紗進入之後,會被鐘形的裝置吸引。然而走了過去之後,卻不知道要做什麼,待了半晌,看看大鐘,覺得"應該可以進去看看吧"於是俯身向下,一頭便鑽進去鐘裡面,探索鐘內未知的世界。

當你念完詩,從這一處的重重紗幔中走出來的時候,儼然發現另一口鐘宛如海市蜃樓一般,隱身在你對面的紗幔中。這是開始猶疑,在另一口鐘旁佇立尋思"這到底是個怎樣的安排?"不久後,抬頭仰望,才發現這是小時候玩過的傳聲筒遊戲的放大版。兩口鐘中間有管相連,可以聽到另一個人在鐘裡面念詩的聲音,不知道兩個人同時唸詩的時候,該是怎樣的環繞立體音響呢!

在這個展覽中,光從外表看薄紗重重,二鐘佇立,是無法看出什麼的。而是人要走入展覽品中,與展覽品互動融合,這樣才會使得人的互動變成展覽的一部分,展覽也才會因此而完整。

================================

歡迎藝文類活動邀約採訪

網站:https://huayuemedia.wixsite.com/website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15646425625

line ID:@cdq3903x

E-mail: mida0928@yahoo.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