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匯兩樣情 新台幣收30.102、升值2分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台股收黑,不過,韓元走揚,加上適逢月底最後一天,部分出口商仍有作帳拋匯需求,新台幣兌美元 31 日止貶回升,終場收在 30.102 元、升值 2 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 8.09 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 31 日下跌 61.23 點,收在 10040.72 點,三大法人合計在台股賣超新台幣 42.86 億元,其中外資賣超 51.97 億元。

國際匯市部分,韓元一度回升至 1116.18 韓元兌 1 美元,日圓則在 111 日圓兌 1 美元上下震盪,而新台幣也止貶回升,一度觸及 30.066 元。

匯銀人士指出,雖然台股走跌,外資在台股也賣超,外商銀行跟著回補美元,但由於韓元走揚,加上適逢月底最後一天,出口商仍有作帳拋匯需求,新台幣兌美元 31 日以 30.15 元、貶值 2.8 分開出,在下探 30.16 元後,隨即止貶回升,並一度來到 30.066 元、升值 5.6 分,終場新台幣兌美元收在 30.102 元、升值 2 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