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客獨攀哈崙橫斷失聯 警消出動搜救

▲花蓮消防局第二大隊出動搜救隊員,展開搜救,希望可以找到李姓登山客。(圖/記者鄭志宏翻攝,2017.06.04)
▲花蓮消防局第二大隊出動搜救隊員,展開搜救,希望可以找到李姓登山客。(圖/記者鄭志宏翻攝,2017.06.04)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來自台北的一名77年次的李姓登山客,原本計畫獨攀哈崙橫斷,李男於5月13日自南投入山後,原本預計上月28日抵達花蓮,但已經過了回程的時間,李男家屬緊急報案請求協尋,但因連日豪大雨阻礙搜救進度,搜救人員今趁天氣放晴派員上山開闢直升機降落點,預計明日投入2組搜救隊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李男友人表示,這趟行程預計13至15天,從哈崙橫斷,再經過能高山陵線,再抵達能高南峰後再往東經牡丹山和巴沙灣山後,再進入哈崙山地鐵道路線,抵達花蓮。但李男自1週前便失去聯絡,音訊全無,李男家屬心急如焚,相當焦急。

家屬表示,李男5月13日進入山區,無法預測大雨,但由於花蓮今年已經發生多起登山事件,對於登山事生事情,都會造成不好的社會觀感,再加上連日來的大雨,造成花蓮部份路斷,難免會讓民眾有所聯想。

花蓮縣消防局表示,李男上月13日獨自一人自南投入山,走哈崙橫斷古道,預計越過南投縣與花蓮縣交界的中央山脈能高陵線後,28日從花蓮壽豐鄉的鯉魚山下山,經調查,15日約在海拔3349公尺的牡丹池,還有用手機與家屬聯絡,但時過今日卻音訊全無,家屬才會趕緊報案請求協尋。李男父母提到,他過去經常登山,有時山中訊號不好,會好幾天聯繫不上。

消防局指出,原計畫昨日投入5名消防隊員入山搜救,但因大雨後撤,今早改派3名隊員搭直升機入山抵達木瓜林區,開闢機降場及營地中繼站,預計明日加派2組人力及偕同山青、登山社成員上山搜救,盼能盡快找到李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