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北市參選爆炸? 丁守中:遵守黨內規則

▲台北市長選舉呈現三強鼎立狀態,民調專家洪永泰點出兩大決勝關鍵,認為丁守中可贏過柯文哲。(資料圖/記者陳明安攝影)
▲台北市長選舉呈現三強鼎立狀態,民調專家洪永泰點出兩大決勝關鍵,認為丁守中可贏過柯文哲。(資料圖/記者陳明安攝影)

記者戴祺修/專訪

經營台北市多年的前立法委員丁守中5日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訪問,丁守中表示,2018年選舉對他而言是最關鍵的一戰,他相信有實力的人不會擔心黨內初選,他會遵守黨內公平、合理的遊戲規則,絕對不會自行參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守中經營台北市多年,過去曾3度參選台北市長卻都在黨內初選鎩羽而歸,2018年丁將再次挑戰台北市長大位;丁守中說,參選台北市,讓北市更現代化、更宜居,這是他終生的志業,一路走來雖然有掌聲也有噓聲,但這就像跑馬拉松一般,雖然一路不被看好,但能堅持衝到終點,掌聲會越來越多。丁守中也用歌手黃小琥成功攻蛋中所說,「幹!老娘今天站在小巨蛋開演唱會!」,來說明自己的心境。

對於未來2018年國民黨台北長初選,是要用黨員票、還是全民調作為依據,丁守中認為,從整體趨勢來看,對比式的全民調所找出的候選人,社會觀感與戰力較強,也更能夠接近民意。

目前已有表態或是遭到點名參選台北市長的人選眾多,對於新北市長朱立倫,丁守中認為,朱曾當過黨主席、是現任新北市長,也曾參選過總統,是總統級的候選人;張善政也同樣當過行政院長;花蓮縣長傅崐萁全身充滿政治細胞,連送西瓜都能引起媒體大幅報導;丁守中認為朱立倫、張善政與傅崐萁是黨內強勁的競爭對手。

對於連勝文說「從哪邊跌倒、從哪邊站起來」,被認為是有意再次參選台北市。丁守中說,不在意誰參選,他只在乎自己準備好了沒有?自己有沒有比過去更強才最重要。

丁守中也說,敗選就是準備下次選舉的開始,因此他過去不斷勤跑基層、社區,拜訪專家、社團,了解民眾各方面的需要;丁守中也說,過去一年多來,他並沒有時常登上媒體版面,但近幾次的民調顯示,他不只勝過現任市長柯文哲,民調數字也跟多位行政院長等級的人選平起平坐,他很感激台北市民的支持。

若是未來國民黨台北市長運用徵召制度提名,是否會脫黨參選,丁守中說,徵召是沒有人願意參選時所用的方式,但現在多達17位人選表達意願,所以沒有徵召的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