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暖新聞》翻轉命運 印尼無臂女拍出美麗人生

▲。(圖/翻攝自雅加達郵報網站)
▲。(圖/翻攝自雅加達郵報網站)

記者林宜臻/綜合報導

能否想像沒有了雙手,要如何拍攝美麗的照片?憑著對攝影的熱愛,印尼一名失去雙臂的婦女做到了。現在的她是一名專業攝影師,連印尼第一夫人,都曾邀請她參加國家美術館展覽,在攝影界發光發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報導,這名沒有雙臂的攝影師名叫魯西達(Rusidah),她並非天生殘疾,而是在年幼時生了一場大病,不得不將雙臂截去,從此失去一般人賴以維生的手臂。

但魯西達是個拒絕向命運低頭的堅忍女子。她從中爪哇普沃勒佐縣(Purworejo)的高中畢業後,1989年,她前往梭羅的殘障者復健中心,就是在那裡,她找到了一生的摯愛-攝影。

魯西達使用一台改造過的特殊相機,一開始她回到普沃勒佐縣的老家,自由攝影師的身分工作時,經常遭人質疑,一位身障人士要如何拍照?但魯西達並沒有因此退縮,她帶著自己的攝影作品,一戶一戶的拜訪,漸漸的,她拍攝的美麗照片打動了她的客戶。

憑藉著不懈的努力,魯西達漸漸在攝影圈闖出名聲,全印尼都知道了她的名字。而讓她的事業登上最高峰的,是2011年,當時的第一夫人阿妮(Ani Yudhoyono)邀請魯西達參加印尼國家美術館的展覽,魯西迪說,她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天。

現在魯西達除了是家喻戶曉的攝影師,她也經常受邀上電視,分享她的人生經歷。上天並沒有特別眷顧魯西達,但她不向命運低頭,用超人的毅力,拍出精采絕倫的人生風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