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標帶頭衝 台股站回10100點 鴻家軍搶眼

▲明年周六補班日,銀行照常補班營業,但台股將脫勾,不再全球獨家開市。(圖/NOWnews 資料照片)
▲明年周六補班日,銀行照常補班營業,但台股將脫勾,不再全球獨家開市。(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台股今( 16 )日開低走高,在三大指標股揚升帶領下,終場上漲 68.38 點,收在 10156.73 點,漲幅 0.68%,成交金額 956.03 億元。各類股部分,電子漲 1%、金融收在平盤。各類股部分,鴻海、台積電與大立光分別漲 2.4%、1.68%、0.75%,而鴻海家族表現特別搶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美國科技股走跌,台北股市今( 16 )日開盤跌 9.66 點,加權股價指數以 10078.69 點開出,早盤大盤在平盤附近整理,最低來到 10073 點,所幸盤中在三大指標股,鴻海、台積電與大立光帶領下逐漸走高,使終場上漲 68.38 點,收在 10156.73 點,成交金額 956.03 億元。

各類股部分,電子漲 1%,而今日有多家金融股召開股東會,金融股終場收在平盤。其他,半導體、光電、玻璃與觀光股全都漲 1%以上。個股部分,鴻海漲 2.4%、台積電漲 1.68%、大立光漲 0.75%,來到 105 元、211.5 元與 4730元。群創與友達分別漲 1% 與 1.6%。

而鴻海家族表現特別搶眼,其中榮創衝至漲停板、京鼎漲逾 3%、台揚漲 4%以上、建漢與業成漲逾 5%,樺漢漲超過 2%。其他,鴻準、正崴、群創、乙盛、訊芯等都有 1%以上的漲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