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暖新聞》你捐血他請吃早餐 馬公市民默默行善

▲馬公捐血站站長許文坤頒贈錦旗表楊張姓市民的義舉。(圖/記者鄧至傑攝2017 06 16)
▲馬公捐血站站長許文坤頒贈錦旗表楊張姓市民的義舉。(圖/記者鄧至傑攝2017 06 16)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馬公市一位張姓市民默默行善,連續3年自印免費餐券送給自動捐血給馬公捐血站的鄉親,今(16)日起連續3天,凡是到馬公捐血站捐血者都可獲得張姓市民致贈的早餐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公捐血站站長許文坤日前對媒體透露,一位從事建築業的張姓市民,每年都會在其網路社群裡號召民眾擁躍捐血,並且自掏腰包印製了總價4萬元的早餐券,凡是在他發起捐血活動的3天裡,親到捐血站的民眾都可以獲得他致贈的免費早餐券。雖然這位張姓市民已連續3年,且每年每隔3、4個月就舉辦一次,但知道這項訊息的市民並不多,因此效果有限。

許文坤站長表示,為了讓更多的市民知道這項訊息,便與張某商量是否能透過媒體傳播的力量,讓這件好事能夠順利舉辦下去。初時,張姓市民抱持極為低調的態度,不願意過度彰顯,顯得有些猶豫不決,幾經考慮後,才願意接受媒體的訪談。

張姓市民堅持不透露名字,只表示他鼓勵鄉親踴躍捐血,純粹只是覺得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在血庫經常缺血的情況下,他能夠花點小錢贊助捐血站,也僅是聊表心意罷了!據瞭解,張某的兒子在馬公市區經營早餐店,凡持有他印製的早餐券皆可免費吃早餐,既可鼓勵鄉親捐血,也算幫他的兒子。

除了贊助捐血活動之外,張姓市民平日極為關注弱勢及貧困的鄉親,日前報載有一戶人家因窮困辦不起喪事,他馬上就捐錢給這戶人家,雖然捐款不多,但是希望藉由他的拋磚引玉,能喚起更多市民踴躍將「愛心」捐出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