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險被詐 霹靂娃機警保住百萬老本

▲麥寮所警員陳雅筑發現郵局櫃檯一位老先生神情顯得慌張,上前溫言婉語的勸他先回派出所再說。(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6.16)
▲麥寮所警員陳雅筑發現郵局櫃檯一位老先生神情顯得慌張,上前溫言婉語的勸他先回派出所再說。(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6.16)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麥寮一名80歲的老翁接到自稱是警察局科長的電話說他涉及詐騙案,要他匯款至指定帳戶,老先生神情慌張來到郵局要提款,被巡邏女警發現有異即時攔阻,保住百萬老本,事後他恍然大悟不停的道謝:「感謝警察幫我保住老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5日下午14時許,麥寮所警員陳雅筑、役男吳金璋、役男陳君韜執行巡邏勤務至金融機構巡簽,女警陳雅筑發現郵局櫃檯人員圍著一位老先生,老先生神情顯得慌張,他很緊張的要求櫃檯人員要解除一百萬元的定期存款,郵局人員正在仔細詢問時,老翁突然耐不住性子說:「我很急,快一點!」陳雅筑上前詢問,郵局人員告知老翁要解約一百萬元定存,但又說不清楚用途,員警懷疑老翁可能是遇到詐騙,溫言婉語的勸他先回派出所再說。

在員警耐心的詢問下得知,80歲的林老先生與罹患精神障礙的女兒同住,在15日上午,他接到自稱是雲林縣警察局林科長來電,告訴他涉及詐騙案件現已進入司法程序,必須監管老翁的現金,請他依指定帳戶匯款,待案件結束後會歸還,並警告他不能報案、不能告訴其他人否則有洩密罪。老翁情急之下急著到郵局解除定存,正好遇到巡邏的員警。

員警知道來龍去脈後篤定的告訴他:「阿伯,你遇到詐騙集團了!」陳雅筑耐心的為他解說,並舉出被詐騙的案例與他分享,並用電腦聯結刑事警察局及雲林縣警察局網站,老翁看到網站上的宣導及案例,他恍然大悟:「啊!我真的遇到詐騙了!還好有警察攔住我,不然我的老本就飛了!」

老翁告訴員警:「我也覺得怪怪的,但是我怕錢被查扣,所以還是聽話的要去領錢。」員警告訴他:「只要聽到有關錢、指定帳戶匯款、或是查證你的個人資料都要小心,覺得可疑,記得找警察幫忙較安心。」林老先生不停的道謝,感謝員警耐心的解釋,讓他沒有受騙保住錢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