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昇豪「劈腿」惹人厭 連爸都痛恨:為什麼要外遇

▲溫昇豪因演出《犀利人妻》劈腿人夫一角,曾讓觀眾相當憤怒。(圖/中視提供,2017.6.16)
▲溫昇豪因演出《犀利人妻》劈腿人夫一角,曾讓觀眾相當憤怒。(圖/中視提供,2017.6.16)

記者陳雅蘭/台北報導

曾以「劈腿人夫」一角爆紅的溫昇豪,日前上節目接受專訪,他自爆當年演出《犀利人妻》時,因劇中劈腿行徑遭受眾人撻伐,逼得壓力大到差點想中途退出。而談到男女明星出軌問題,溫昇豪大方透露,拍親熱戲時「火花是肯定要有的」,演感情戲對他來說就像魔鬼的誘惑,更語出驚人表示:「男人會出軌是取決於有沒有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溫昇豪新人時曾被導演痛罵「演技像死人」,更經歷過戲劇開拍前一天遭換角,他為了磨練演技,接演角色從不設限,再加上恩師易智言導演的啟蒙指導下,讓他從跑龍套小咖一路晉級成為男主角。提到當年因成功詮釋《犀利人妻》裡的劈腿人夫,讓溫昇豪瞬間大爆紅,也讓他嚐到演員生涯中最大的挫折跟打擊,表示:「包括我爸爸也會說,那個媳婦這麼好你為什麼要外遇?」

當時《犀利》收視天天創新高,但溫昇豪卻是上街人人喊打,包括很多廣告代言也拒他於門外,連經紀人都忍不住抱怨,拍戲中途他甚至跑去跟製作人、編劇爭論,心想著乾脆就此就退出,「有錯嗎?我有錯嗎?你們的道德就這麼清白嗎?」當時溫昇豪天天這麼想,雖然很感謝這部戲,但到現在回想起來,心情還是很激動。

經常演出深情男主角的溫昇豪,在拍攝男女親熱戲時怎拿捏尺度跟分寸?「拍感情戲…火花是肯定要有…太有理智的話,不管是眼神還是肢體動作,看起來就知道是假的。」被問到長年在外地拍戲,會不會有把持不住的時候?「女人會出軌,看她的男人不爭氣,男人會不會出軌,是看有沒有機會」,他再比喻:「每天如果有十個女人來跟你這樣獻殷勤,我們都是凡人一定會動情,但發乎情就怎麼止於禮」,不過溫昇豪也堅定的表示:「我知道的根本是什麼,根本不能動搖,就不會跟著暈船。」《改變的起點》18日22:00中視新聞台;23:00中視播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